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正心正念寬容待人家庭才會幸福讓社會更加美好


時間:2018/5/14 作者:Amy

現代社會,因網路太發達,網上的不良信息很多,這些不良信息很容易毒害人,尤其對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

上大學後,在初入社會、接觸的所謂「時尚前衛」的朋友和有不良信息的大環境下,因為無知,不懂,甚至不知代表什麼的情況下,犯了不少邪淫方面的錯誤,在身體和心靈上面都受過傷,真的應該早一點學佛,就不至於犯錯了。

即使工作以後,面對這個社會方方面面的誘惑,有時真的容易把持不住,深陷其中。平時總是家庭生活中有矛盾或不理解丈夫、生氣吵架、自己傷心的時候,如果這時候有優秀的異性對我有好感,確實容易讓人動心,被老公氣哭的時候,總是想在另外一位異性上面尋找安慰,希望可以通過言語安慰我,但是後來才發現,這種安慰是暫時的,過後又會增添新的痛苦。因為畢竟都是有家室的人,在不對的感情裡面,誰認真了,誰就輸了,而且會更加痛苦。確實,婚外情最終都是悲劇和更多的痛苦,即使並沒有身體越軌,但是無論如何,兩個已婚人士,也還是應該遵守婚姻道德的。

我對以前的過錯深深的懺悔,贖罪,希望各方神靈饒恕。

有幸結實了學佛網,得知邪淫會有果報的,傷風敗俗。我是該悔悟了,和之前對我有好感的兩位帥氣優秀的男士劃清了界限,都曾勸他們回歸家庭,好好照顧自己的老婆,對她們專一。慢慢的,我的痛苦也少了,不再胡思亂想,變的更加釋然和快樂了,以前哪怕是僅僅思想上婚外情的時候,脾氣就特別容易暴躁,一點小事就發脾氣,和家人吵架。意識到了這是不對而且是大錯特錯的,就更加堅定了一定要改,雖然面對誘惑時,改正特別難,但是我一定盡心盡力,正心正念,時刻提醒自己對自己的家庭忠貞,遇到對我有好感的優秀男士,一定要勸他們回歸家庭,如果每個人都能當一個正心正念的好人,家庭才會真正的幸福。

當家庭出現矛盾的時候,要多多理解,相互包容,不要一出現矛盾,就總想著去另外一個異性哪怕僅僅是言語上面找安慰。我覺得異性之間,絕對不能邪淫,就算遇到無論男女是很優秀的,可以客觀的稱讚和欣賞別人的才華,可以當好朋友,但是友誼需要純潔,拒絕邪淫,我覺得,純潔的友誼才能更加長久。工作上互相幫助,不懂的問題取長補短,生活上遇到迷失要正心正念引導他人,如果遇到別人向你表達不正常的愛意,一定要勸他改邪歸正。在處處充滿誘惑的社會,我們信佛之人,更加要正心正念,儘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社會添加正能量,積德行善,社會才會更加美好。

真正的快樂,是為社會做貢獻,是積德行善,造福大眾和社會。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