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腎精,人體能量的發動機(力薦)


時間:2018/5/17 作者:仁澤

人體就是一個能量體,也是一個能量系統,一切生命活動都需要能量的支撐,失去能量,生命就會漸漸枯萎,能量飽滿,生命個體就能以最好的身心狀態迎接每一天。現代社會,有很多方式會耗損我們的能量,從而讓我們處於低能量的水平,比如熬夜、久坐、縱慾、暴飲暴食、情緒不佳、生病等。我們的身體都有一個“能量總值”,這個總值是浮動的,每天、每月、每年的能量水平都在浮動之中,我們要學會管理自己的能量,讓能量水平儘量處於高值。

大家應該都有這樣一個體會,就是一天當中會有某段時間,自己的狀態很好,那段時間就是你自身能量在一天當中所處的峰值時段。而過了那段時間,能量就會走低,很多效率人士就會抓住那個時段拚命工作,因為那個時段是一天當中能量最高的時段,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很容易達到高效率。我們也應該學會觀察自己每天的能量變化,哪個時段,你的能量最佳,哪個時段,你的能量最差,你都應該做到心中有數,這樣就可以更好地規劃和安排自己的生活。

當能量處於高值時,就像借東風一樣,事半功倍,很容易突破一些障礙性的難題,當能量處於低值時,也許你很努力,然而卻收效甚微,感覺自己變鈍了,沒有勢如破竹的感覺。根據我自己的感覺,我能量最好的時段是在上午,經過一夜的休息 ,能量恢復得比較好,在上午達到峰值後,就開始走低,然後在下午又會達到一個峰值,能量是波形走勢,到晚上又會有一個小高峰,這是我的自我感覺,我最好的峰值是在早晨,那時衝勁最足,之後的兩個峰值已經有所弱化。當然每個人的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有些人睡得比較晚,晚上特別有精神,早上起來反而比較累,這和每個人的生物鐘、飲食習慣、運動習慣等因素都有關係。

通過飲食我們可以補充能量,通過睡眠我們可以恢復能量,通過適量的鍛鍊我們可以提升和激活自己的能量。如何管理自己的能量,的確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很多人濫擼濫泄,就是在糟蹋自己最寶貴的能量——腎精!中醫:腎藏精,藏五臟六腑之精華。腎精就是身體的核能,兩個腎就像核電站,兩個睪丸(又稱外腎)就像核反應堆,腎精充足,在學業和事業上,才能擁有核動力。當腎精虧損到一定程度,那就會導致症狀纏身,身心都會出現各種失調。原因只有一個:你的能量值下來了!當能量值下降到一定程度,必然會出現各種症狀反應。就像一部車不斷折舊和磨損,到了一定程度,就會出現各種問題,甚至要進行大修。當手淫的次數日積月累,最後必然導致身心的崩潰,手淫耗泄的就是五臟六腑之精華!我看了非常多的傷精案例,到現在有幾萬條了,其中不少人的症狀都是突然爆發的,幾乎沒有任何徵兆,就像某件物品突然斷裂一樣,在一段時間瘋狂的放縱後,身體突然就不行了,有的人甚至會出現瀕死感,非常恐怖非常可怕!

在瘋狂手淫後,能量值就會猛然下降,就像股票指數暴跌,主要的表現就是變得萎靡不振,雙眼無神且暗淡,有一種睜不開的感覺,氣色也會變差,然後就是腰膝酸軟,有氣無力,還會出現尿頻腹痛、頭暈頭痛等症狀表現。這其實就是能量漏失的一種表現,能量走漏,身心的狀態馬上就會發生微妙的壞變化,如果你的身體底子厚,可能暫時感覺不到,然而經過幾年的耗損後,你就會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大不如前了,這種不良的感覺很快會降臨到擼者身上,身體底子薄的人根本就傷不起,症狀出來也會更快更明顯。在修行方面,有一種說法,把精液稱之為“明點”,我覺得這種說法很恰當,先不論其內在的含義,我就自己的理解和大家談一下。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邪淫的人漏精後,他就會變灰變暗,上季我也打過“灰人”的比喻,很多戒友對“灰人”的比喻比較認可,邪淫後整個人的色調的確是變灰變暗了,漏失了“明點”,整個亮度就下降了,能量越高,亮度就越高,大家看看孩子,就會感覺他們有一種明亮的特質,眼睛明亮有神,氣色明潤光潔,當能量下降後,就會變灰變暗,就像手電筒一樣,電池足時明亮,電池不行時就會變暗。

精能是要慢慢養回來的,精能不同於一般食物的能量,精能是可以造人的!施之則生人,留之則生己。其他什麼能量,不管如何強大,都無法造人,而精能可以!這是一種不可輕泄的能量,丹田養就長命寶,萬兩黃金不予人!精益則壽,精竭則夭。“精、氣、神”被古代養生家稱為人身三寶,由於精是氣、神產生的基礎,所以精是生命的核心。《黃帝內經》云:“夫精者,身之本也。”《唱道真言》曰:人能完其精而神自旺。人能保全其精,則能順應天地,身健神旺,氣充壽永。如果你濫擼濫泄,就等於把生命最核心的能量給耗泄掉了,你換來的只是虛無縹緲的短暫快感,等於是在拿鑽石換糖吃,實在是非常無知和愚痴。腎精,這是一種可以造人的能量,卻被很多人當垃圾一樣射掉,真是可悲可嘆!如果能將這股能量內化不泄,人就可以保持青春活力,五臟也會變得滋潤而安和,耳聰目明,神采非凡。

要想讓自己的能量得到管理和恢復,人們必須認識到手淫耗精是一種代價慘重的愚痴行為,無異於自殘,唯有如此,他們才可能下最大決心來戒除這個惡習。過去他們總以為手淫是莫大的享受,當深刻認識危害後,他們就會知道手淫的本質為苦,當他們認識到這點後,他們就可以從一個更高的角度來審視那些無知的擼民,其實那些擼民真的很傻,被無害論洗腦了還覺得天經地義,一步步把自己推向火坑而渾然不知。當你真正看清了真相,你對手淫就會徹底喪失興趣,就像你吃著一塊肉,覺得很鮮美,這時候有人告訴你裡面有毒,你作何感想?估計馬上就要吐了。知道真相可以讓人獲得力量,手淫並不是享受,手淫是在剝奪你的能量,手淫的人並不是享受者,反而是受害者和受剝削的人,因為愚痴,他們看不到這一點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