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多做善事,可以增加能量。


時間:2018/10/6 作者:佛光加持

一個人的心要減少欲望,心態才能平衡。如果覺得 自己的雜念太多,欲望太多,自己的能量場不夠了,應 懂得怎樣來增加自己的這個能量場。很簡單,首先,多做善事,可以增加能量。另外,還有一個能量場的源泉 和根基,師父告訴你們,那就是一個人的德性。北方人 經常說「德性」,沒有德性的人,就是沒有道德,這個 人就沒有儲藏能量的基礎,所以,一個沒有道德的人, 他是儲藏不了善良東西的。所以,修心到底是修什麼? 怎麼修?願力是怎麼來的?這些都有賴於你的德性,就 是說,做善事的人一定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學佛的人一 定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就好比一個願意看書的人至少是 一個有文化的人。

人的意念越是專一,能量就越大。為什麼有的人意 念特彆強:「我一定要好好學佛。」他就能夠克制住自 己的毛病,因為他的願力大,他的能量就大。有一句話 叫「心誠則靈」,你的心怎麼會誠的呢?因為你心誠了 之後,你專一了,就靈驗了。很多婚姻就是這樣的,我 就要他,你就不會去找別人了,你就死盯著他,你就成 功了。如果你在盯著他的同時,還這個談談,那個談談, 你的心不誠,意不明,這是看得出來的,人家很快地就 不會要你了。佛教講一句話叫「一分誠敬,一分利益」, 你對別人、對菩薩一分誠實和敬意,你得一分利益,十 分誠敬,得十分利益。你對菩薩越尊敬,你得到的利益 越大。為什麼很多人求菩薩靈驗?因為菩薩知道,他是 真心在祈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