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消災延壽之秘訣:戒殺吃素放生


時間:2018/5/20 作者:善光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在所有的罪過裡面,殺生的罪過最重!在所有的功德中,放生的功德第一。因為一切眾生最寶貴的,就是自己的生命,為了不受人類無故的捕殺,深入山林,遠避人間,為了延續生命,晝伏夜出,小心謹慎的覓食;一旦生命受到威脅,無不垂死掙扎,盡力反抗;無論人或動物,都貪生怕死,都知道珍惜自己的生命;都希望遠離痛苦,渴求安樂!

生命這樣寶貴,殺了它,冤讎結的最深!救了它,它感激的最深!先問諸君:一、欲延壽否?二、欲病癒否?三、欲免災難否?四、欲求得子否?五、欲求身體健康否?今有一簡便易行之法告之:即是放生也!放生就是還債,還多生累世以來,無數的殺債!人們今生所遭受的疾病苦痛,都是以前所欠的殺債所致;償還殺債最好的方法,無過於戒殺放生!

我們想求身體健康,生活平安,子孫賢達,事業順遂;我們想求災難消除,道業成就,了生脫死,往生西方;殺生食肉之人,一定無法達成此願望!「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世間最大的惡事,無過於殺生害命;世上最大的善事,莫過於戒殺放生;可嘆世間人!迷惑顛倒,為了滿足一時的口福,殺生害命,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而不自知!常言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不到,時間一到、統統要報」易經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萬法皆空、因果不空;業因果報、絲毫不爽,遠報兒孫,近在自身!萬般自作還自受,地獄受苦怨何人?

「健康長壽」的果報,是從哪來的?佛告訴我們,過去生中,生生世世持「不殺生」戒,持得很嚴,今生得這個果報!殺害眾生,吃它的肉滋養自己身體,不但跟眾生結冤讎,還減損自己的福報!人為什麼會短命?經上告訴我們,是過去世殺害眾生、凌辱眾生,所以今生得「短命、殘疾」的果報!眾生覺得吃「粗茶淡飯」這個日子很苦;佛菩薩眼睛看到眾生每天吃這些「大魚大肉」很苦、很可憐!為什麼?每天都跟眾生結冤讎,這個債愈來愈重,哪一輩子能還清?我們要想不受病苦,只要永遠斷除肉食,決定沒有傷害眾生的意念,你就會得身心安樂、健康長壽的果報!

白居易詩曰:「誰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陸游詩曰:「血肉淋漓味足珍,一般痛苦怨難伸,設身處地捫心想,誰肯將刀割自身」。殺生害命、殘害生靈、肉食者,必得多病、短命報;戒殺放生、慈心於物、素食者,必得健康長壽報!在此,普勸世間善良的人們,以慈悲之心,廣積陰德-「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斷惡修善、改過自新;懺悔業障、後不再造」,及早戒殺、放生、素食,以望身體健康、無諸疾苦;消災免難、健康長壽!

敬請:萬緣放下,一心稱念:「阿彌陀佛」聖號,「一門深入、長時熏修」則能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