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魚大肉,別人為你承擔殺業,你也要為他人承擔殺業


時間:2018/6/23 作者:仁澤

很多人的朋友圈裡,經常會出現各種好友曬大魚大肉的圖片,有些人看了覺得挺好呀,不用自己親自動手殺生,就能吃到各種肉食,羨慕嗎!

比如某人去酒店吃大餐,上來一桌子的山珍海味,那麼這些物命都是有人幫他殺好做好了,可能是酒店的廚師,可能是市場裡的商販把物命殺好了,這些廚師商販等人就幫來就餐的顧客承擔了殺業。那麼你可以推測,這些來光顧的客人,曾經也幫助他人承擔過殺業,比如年長的顧客,家裡有父母小孩子要照顧供養,如果是小朋友來就餐,可以推測其前世有幫助他人承擔過殺業,所以現在有人來幫他殺生承擔殺業。而一旦能量平衡傾斜了,或者說吃的大魚大肉過頭了,那麼他將來很快要幫他人承擔殺業。

你去酒店吃大餐大魚大肉,是在消耗你過去為他人承擔殺業的能量,一旦消耗過度,很快你就要為他人承擔殺業。比如某個親人或好友,他的醫療或養老的費用要你來承擔,人還要經常跑去照顧看望,承擔他的殺業。

所以你不用羨慕朋友圈裡曬山珍海味的人,他過去有幫人承擔過殺業,所以現在有人幫他承擔殺業,一旦過了頭,他就要很辛苦的去幫他人承擔殺業。人總是曬出美好的一面,辛苦艱辛痛苦往往不會曬出來,你看到了他享受的一面,就可以推測出他辛苦的一面,沒有人可以無止盡的享樂下去,一切都是要還的。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