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辦酒席眾生就倒霉,眾生倒霉後輪到誰倒霉?


時間:2018/7/15 作者:學佛-長沙

你看看,現在世間人就不懂殺生這種業報。

第一個是家有亡者去世的,酒店大擺宴席呀。你說亡者背不背因果。就是為了他死,要多少個陪葬的:什麼雞呀、魚呀、鴨呀、海鮮哪、生猛海鮮全給陪葬。客人多的你就倒霉了,陪的更多。隨後你結怨更大,你說你們家怎麼會好。

再一個就是結婚的,你們家辦喜事的,然後有那麼多眾生都送命了。你能好嗎?我們剛才那居士說呀,沒結婚時候挺好,我結了婚就開始身體不好,然後就看大仙兒。

你們家擺多少桌宴席結婚?採訪一下,肯定不少。擺多少桌?那是七八年吧。那時候就七八年那就覺得不錯,我們家就用了七台車,七台車,八七年,七台車。放多少桌?那我忘了。俺娘家也辦,婆家也辦。那時候就是最風光的。最風光的,是吧。得果也最好。能不能記得呢?娘家多少桌?婆家多少桌?記不清,反正都是。那時候都興在家辦嘛。就八幾年時候剛興在家辦,辦最風光的婚事,咱想一想:什麼豬啊、雞呀、魚呀、鴨呀、牛、羊啊,全倒霉了。你結了婚就能有病。那就對了。結婚當天晚上就有病了。你看:你們歡喜了,眾生悲哀了!

你說這就像什麼似的,做人的差距他咋就那麼大呢?眾生得說了:這眾生的差距咋這麼大呢?你們咋快樂了?我們咋死了呢?那不找你才怪呢。你說吧,你沒結婚挺好,剛才說一句我聽見了啊。所以現世因果這麼好不看,那你也是太沒福報了。

這佛都沒招,我也沒招。破了眾生種種的無明啊。咱們說考大學的孩子,這一個學生考大學呀,得,眾生又倒霉了。你說這人間怎麼會有喜事連連呢,他就得慘劇連連。為什麼?你不能有喜呀。你世間人一歡喜,眾生就倒霉了。

所以它怎麼會讓你歡喜呢,是不是啊。你們家生個孩子,得,眾生倒霉了!請客、吃飯、辦滿月,是吧。你們家要娶媳婦訂婚了,得,眾生又倒霉了;你們家兒子娶媳婦,眾生又倒霉了;你們家孩子考大學,眾生又倒霉了;你們家死人,眾生倒霉了;你們家喜遷新居,眾生倒霉了;還有什麼,過生日,眾生倒霉了;孩子當兵,是不是啊,眾生倒霉了。你說這結怨啊,是無邊無際呀。

你都說我怎麼不好呢,這麼多無明不破,你拿什麼好啊!你想好,能好嗎?你們歡樂的日子,就是眾生生死的日子啊。你們越歡樂,它們死得越快,它們死得越多。所以說現在看一看,我們平衡一下,我們現在是喜多憂多呀!憂多!喜的日子才有幾天哪。

就結婚那麼幾天你很快樂,一陣就沒了。後來那果報啊,那就夠你消的。

說你兒子結婚放三十桌,四十桌,這些業債他一輩子都消不完。你想讓他不輪迴呀,都不可能啊。你欠得太大了,你一個酒席幾十桌下來,一個人一輩子都吃不了那麼多眾生啊。讓你一天就消費了這麼多福報。說你福報幹什麼了,用現在話說都劃卡了唄。消費得快嘛,刷刷的。現在許多人的福,都是這麼消的。

你怎麼能好呢。有一天一個居士說:我媽媽呀,是我爸爸呀,想過六十六,沒敢過。我們家認識一個什麼人,過完六十六就得腦血栓了,到現在還沒起來呢。為什麼呀?

我說:你問問我呀,我告訴你為什麼?你們家過六十六,那眾生倒霉了唄。死多少眾生給你陪綁啊!人家能願意嗎?你不倒下誰倒下呀。所以人的福是有盡的。咱慢點消,你別消費太快,總劃卡也受不了。

所以有些人不懂。當他們造完了業之後,還得遇到善知識,他才會告訴你。所以有的居士說:老師啊,相見恨晚哪!我說是有點晚。但沒辦法。眾生因緣不成熟,不能講。為什麼呢?這佛菩薩也不會派人講。你不信哪。你剛強不化呀,你什麼都快樂,什麼都悠哉。說讓你信佛,你能信嗎?當你所有的病苦災難,通通來臨的時候,你是拜誰都不好使了。這個時候啊,給你一個救命稻草啊,你巴不得要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