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釋迦牟尼佛的兒子,在媽媽肚子裡住了六年的因果!


時間:2018/7/30 作者:定英蔣德英

釋迦牟尼佛的兒子,在媽媽肚子裡住了六年的因果!

釋迦牟尼佛的兒子,在媽媽肚子裡住了六年的因果!

在佛教里,所有一切都是因果,即便是佛的兒子羅睺羅尊者,也逃不出去這個因果的報應。

羅睺羅尊者,是釋迦牟尼佛的兒子,他這個名字“羅睺羅”是印度話,翻譯為覆障。為什麼叫覆障?這個因緣,是以前的業障。

因為羅睺羅在過去生中,是位修道人;有一天,正在打坐,聽到有老鼠咬木頭的聲音。修道的人就要清淨、要安靜,“You make too much noise to me!(你太吵我了!)”於是把老鼠洞就給堵了,一堵就堵了六天。

第六天,他打坐想起這隻老鼠,“老鼠在裡邊,不知死了沒死?”他忍不住了;怎么忍不住呢?這個慈悲心生出來了,於是把這洞門打開了!所以在今生他出生的時候,在母親肚裡住了六年,就是受這六天的果報!

究竟這位羅睺羅尊者是怎么樣來的呢?佛出家前,耶輸陀羅就向悉達多要兒子,“你出家可以,你要給我一個兒子!”

悉達多太子用手這么一指,這指腹就成孕,她就有孩子了,就這么奇怪!釋迦牟尼佛在雪山打坐六年,耶輸陀羅肚裡懷著孩子六年,這羅睺羅才生出來。

釋迦牟尼佛的兒子,在媽媽肚子裡住了六年的因果!

羅睺羅生出來的時候,有很多的麻煩。在印度,風俗也是很保守的,因為佛出家了,在雪山六年;耶輸陀羅卻生了小孩子,當時這些個釋種就議論紛紛說:“這個是壞女人!佛不在,她有小孩子,一定是另外有其他的男人啦!”在印度,那種保守的規矩很嚴的,就要用火把他們母子倆都給燒死。

耶輸陀羅就說:“我這小孩子如果是悉達多太子的,火也燒不死我們;如果不是,我和小孩子一起就燒死!”說完即刻抱著羅睺羅往火堆里跳,在這時候,火堆中就變成一朵蓮華托著母子倆,燒不死;這時,釋種才知道錯了。

因為這樣的因緣,所以給他起名字,就叫“覆障”;覆是遮蓋,障是業障。所以這是羅睺羅生出來的時候,就幾乎讓他母親被火燒死,幸虧有菩薩保護著。

在佛教里,所有一切都是因果,就是佛的兒子羅睺羅尊者,也逃不出去這個因果的報應。

你想,他把老鼠洞堵上了六天,然後他就在母親肚裡頭住了六年,受這種果報,所以得一個名字就叫“覆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