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行善積德對戒淫固然重要,更要懂得仰仗佛


時間:2018/8/31 作者:仁澤

我見到過的戒色方法可謂是眾說紛紜!有的說「百善孝為先」,有的說「舉報黃網」,那麼我來說說孝順和舉報黃網對於戒色有沒有作用呢?有!但不夠!孝順父母是為人的基本道德,是善事,是好事!至於舉報色情信息也是好事!但是拿孝順父母和舉報色情信息的善業和我們邪淫造下的惡業相比,那就功不抵過,因為我們邪淫的惡業是多生累劫(很多世)積累下來的,強如猛虎,猛如獅王,而孝順父母和舉報色網的善業就如狼如犬自然敵不過猛虎雄獅。

那麼該怎麼辦呢?我們應該仰仗佛力!

不管邪淫惡業如猛虎還是雄獅,佛也能將它降伏。所以戒色首先要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因為我們邪淫、太好色、戒不了色是因為邪淫業障重,而要消邪淫業障最重要就是念佛,因為佛力最強,消邪淫業障最快,念佛戒色最快!

念佛雖好,但也不能少了經和咒的加持,每兩天念49部《大悲咒》和1部《地藏經》,每天修行前拜一部八十八佛懺悔文表示悔罪。

此外,再積極行善:

放生!放生可以快速消除邪淫業障,快速積累福報的法門,也是修行必不可少的法門!

吃素!吃素就是慈悲,吃素就是不殺生,是善事!吃肉就造惡業了嘛!惡業太重就會形成業障來障礙我們戒色了!

行善積德,可以布施需要幫助的窮人、助印佛經善書等,邪淫就是做惡,就會受到上天的懲罰,我們就要用行善積德去彌補過錯,這樣慢慢地才能免受上天對我們邪淫的懲罰,才能消我們的邪淫業障!

也可以發露懺悔自己邪淫的罪行,將自己的邪淫罪過和所得惡果曝光出來,提醒別人知道邪淫的可怕,君子坦蕩蕩嘛!這樣將自己邪淫的罪行曝光是能消除我們邪淫業障的!但發露懺悔邪淫行為時一定不要寫得太露骨直白,不然反而變成宣傳邪淫,反而造更重的惡業。

也可以幫助別人戒色,多宣傳邪淫的危害,這些也是善事可以抵消我們的邪淫罪過!

但是這些方法裡面最重要是念佛!所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戒色是主業!其它都是副業!所以每天儘量多點時間來念佛,放生也是非常重要的!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