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親因禍得福


時間:2018/9/3 作者:王習訓

父親因禍得福

地點:馬來西亞,馬六甲

作者:馬來西亞妙音居士(口述)

我一直希望父母能夠學佛,將來能夠往生極樂世界,永脫輪迴之苦。我就每天拜佛五百拜並念《地藏經》,回向給父母的怨親債主及有緣眾生。我向父母所殺所食所害的一切眾生,哀求懺悔,希望他們能夠原諒父母,並祈求佛力加持父母能吃素,聽經學佛、念佛。佛力加持不可思議。

時間:約在父親六十歲那年的農曆七月三十日(是地藏王菩薩的聖誕日)的晚上七點半到八點之間。

父親開著機車在回家的路上,正在經過一個有許多車子停在路旁的地區,其中一部車沒看到正前方有一部機車迎面而來,就打開了車門,正好撞上了父親,父親整個人彈出到對面車道,頭部先撞擊落地且滑行十幾公尺,臉上的皮膚脫落,慘不忍睹。此時前方正有來車,司機是一個年輕人,他看到這情景,心想著剎車已經來不及了,於是準備要踩油門,試試看能否繞過這個出車禍人,但此時他感覺車不著地了,怎么樣踩油門都不能前進,後面好像有人拉著一樣。於是父親避過了對面來車的撞擊。

就在這時,有位開車經過的善心人士,找了幾個人趕緊把父親抬上車子,快速送往醫院,他一路上一直念佛(他已經學佛念佛有二十幾年了)把父親送到醫院。這位善心人士,祈求阿彌陀佛說,若他(指的是父親)還有壽命,請讓他醒過來,講出家裡人任何一個人的電話號碼。如果沒有壽命,請阿彌陀佛接引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多久父親醒過來了,說出了妹妹的手機電話號碼後,父親又昏迷了過去。

這時我人住在新加坡,正在專注的誦《地藏經》,同時收到了一個訊息告訴我,「你爸爸出車禍了」。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在馬來西亞二妹,她一直哭,我告訴二妹,一心稱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號。我整晚在新加坡家中稱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祈求父親能夠醒過來,我要以地藏王菩薩救母的那顆心來救父親。

醫生告訴家人,要有心理準備,很可能父親醒過來以後會成為植物人。第二天,父親醒過來,醫生問這是誰,你知道嗎?父親很正常的回答,這是我二女兒,並正確的說出妹妹的姓名,腦部一點事也沒有,但手斷骨裂得很嚴重。經過了這場車禍,父親知道是他被地藏王菩薩救了,於是父親開始信佛學佛、吃素、聽經、念佛了。現在他走路念佛,做事念佛,不停的念佛。我告訴父親,如果阿彌陀佛已來通知,預知時至時就把房門關起來,一心念佛。父親回答:「我可以做得到的,我一心念佛只求極樂世界。」父親得佛力的加持,車禍大難化解,並獲得了脫離六道輪迴、脫離十法界的無上妙法……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法力。

按:

一、學佛子女希望父母早日學佛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脫離六道輪迴之苦,子女首先必須先行盡孝道,就能感應佛力加持,滿我們所願。父親受傷很嚴重,手骨斷裂,手不能動。無法自行起身,臉上皮膚脫落縫了三十多針,左眼及眼臉因擦撞地面受傷而腫大,嘴上皮膚因滑行摩地也受了傷,連喝水都很困難,因此洗頭、洗澡、上廁所、喝水、進食、起身行動都必須由我一一細心照顧。一個多月來,我回馬來西亞無微不至地、用心地、細心地照顧父親,父親很受感動。同時,我播放師父上人所講的地藏經給父親聽,我也陪著父親聽經,並向父親解釋這次車禍是重罪輕報的因果道理。父親和師父上人有緣,他很歡喜讚嘆師父上人所講的經,並告訴我他要好好地學習。就在這段時間,父親體會到聽經的法喜。於是我就跪下來,求父親,吃素、聽師父上人的經、念佛、求生極樂世界、永脫六道輪迴之苦。父親感動著答應我,他一定吃素、聽經、念佛、求生極樂世界圓滿女兒的願望。感恩佛力加持,有願必成。

二、父親從不罵人,五個人同時罵他,他可以笑笑的離開,從不發怒。他為人老實,不與人爭,對人謙讓,管教子女也相當有智慧。父親很有遠見,從小嚴格磨練我們的耐心、細心、毅力,並教導子女修忍辱,絕不可以罵人、恨人。父親經常教導我們,「別人罵我們就讓他們罵,被別人罵我們心臟又不會停,也不會少塊肉,所以不要去反駁,我們絕不可以與人結怨仇」。父親的心行已經具備了很好學佛的根底,是善男子,因此他念佛很專注,念佛功夫得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