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念佛人平常能逢凶化吉嗎?


時間:2018/9/16 作者:君合

原文

若止靠人求延生,不知求阿彌陀佛,於自己壽終時,接引往生,則是見小而失大。倘肯志誠念佛,求生西方,生前死後,均有不可思議之利益。昨一女弟子來,為一姓汪女弟子帶些食物。言,汪氏前兩月,一日初黑,忽來二十餘強盜,各持手槍來搶。其屋樓上下住七家,彼在樓中間。因將電燈息卻,其夫妻跪佛前求。而佛前之燈,若有一人吹滅。強盜打門不開,遂不打。餘六家通搶了,唯彼未失一物。可知念佛之人,平常尚能逢凶化吉。況監命終時,往生西方之利益,比此大得不可說其形相倍數乎。當勸彼常念為幸。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復劉德護居士書

白話

如果只是靠別人來求延長壽命,卻不知道求阿彌陀佛,在自己壽終之時,接引往生,就是見小利而失去大利。倘若肯志誠念佛,求生西方,活著死後,都有不可思議的利益。昨天一位女弟子來,為一位姓汪的女弟子帶了些食物。說:汪氏在前兩個月,有一天天剛黑,忽然來了二十多個強盜,各各拿著手槍來搶劫。她們那個屋樓,上下住了七家,她家住在樓的中間。因此將電燈息滅,夫妻二人跪在佛前求。而佛前的燈,也好像有一個人把它吹滅了。強盜打門打不開,於是就不打了。其餘六家全都被搶了,只有她家沒有丟失一件東西。可知念佛的人,平常尚且能夠逢凶化吉。何況臨命終時,往生西方的利益,比起這個利益,大得無法說出其中的形相倍數,應當勸她常常念佛為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