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林心如:皈依佛門,法名為「定如」,積極倡導吃素!


時間:2018/9/17 作者:君合

林心如正式皈依佛門,星雲法師給她取法名為「定如」。

林心如,相信大家對她都不陌生,她因飾演《還珠格格》中紫薇一角而一炮走紅!因其清純形象深得眾人喜歡!人出了名後,眾多工作就接踵而至,同樣她也是,繁忙的工作對她的心理也是個挑戰,她常用泡精油澡和褒電話的方式來減壓,還特喜歡讀星雲法師的《迷悟之間》。說到星雲法師,這其中有一些他與林心如的故事。

林心如2004年4月赴日本度假時,有了意外收穫,她在當地適逢星雲法師弘法,對於星雲法師,她早就很仰慕,本身對佛教也很虔誠。所以林心如把握此次良機,於4月29日拜星雲法師為師,在日本大阪佛光山道場正式皈依佛門,星雲法師給她取法名為「定如」,還推薦她演出人間衛視《本棲緣》的女主角觀世音,《本棲緣》是星雲法師主導的新戲,她自然成了星雲法師心中最適合觀世音的人選,理由是「她很有靈氣」。

星雲法師還勉勵她,要在複雜的演藝圈中,能不隨波逐流,能定心一如,所以賜予法名「定如」,並為她開示了皈依三寶的意義:

皈依,是成為正信佛教徒的第一課;皈依後,更要正知正見,要深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如此,才能獲得佛法的受用,才能得到信仰的利益。

林心如會有皈依之舉,也緣於母親的好朋友趙瑞蘭,是佛光山的信徒,平時會送一些星雲法師的書籍給林心如結緣,她取「心如」這個名字本身也帶有很超脫的含義。因此,她從星雲法師的著作中,感受到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賽跑,要想獲得成功,必須要有耐力堅持到最後;唯有具備忍的力量、忍的勇氣,才能化解困境,能忍的人,才有自己的人生。

林心如新劇演觀音,積極倡導吃素

林心如加盟《媽祖》飾演觀音,備受網友期待。其觀音扮相一經曝光,即引來網友一致叫好。定妝照中,林心如體態婀娜秀美,神情端莊柔情,裝扮聖潔而不華麗,令人眼前一亮。此前,林心如和劉濤曾在《傾世皇妃》中因爭嚴寬成為「情敵」,如今《媽祖》中,昔日「觀音」劉濤轉投海洋女神懷抱,林心如接演觀音,後有嚴寬加盟出演吳宗倫,三位好友繼《傾世皇妃》後再度聚首,成為該劇一大看點。

林心如鼎力支持《媽祖》,並不只是如劉濤所說還朋友人情,林心如坦言,自己是台灣人,深知媽祖在台灣的影響,幾乎家家戶戶都拜媽祖,自己的家人也是如此。「《媽祖》的拍攝對海峽兩岸有著非同凡響的意義,能夠給電視劇《媽祖》貢獻自己的一份力,我很開心,也希望更多的人關注了解《媽祖》,多多支持《媽祖》。」

因為之前劉濤扮演過觀音,兩人私底下也互相聊到該怎麼演觀音,表情應該怎樣,手應該怎樣擺,說話語氣是怎樣的。

據了解,林心如及其經紀人、助理在劇組裡都吃素,一方面是為虔心飾演觀音,修身養性,另一方面,吃素也是林心如長久以來保持好身材的秘訣。林心如坦言,觀音菩薩是個神聖的角色,如果連吃素都做不到是對角色的褻瀆,而自己長久以來也保持著吃素的習慣,吃不習慣油膩的東西。此外,林心如在拍《大理公主》時還曾在雲南開過素食餐廳,積極倡導吃素,保護地球。而這也是劉濤的心愿,兩人那時候就因共同的愛好追求結下了深厚的姐妹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