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要心胸寬大,海納百川!


時間:2018/10/5 作者:佛光加持

百川眾流,至海而極。就是說,學佛人要心胸寬大,海納百川啊,那麼多河流,最後都流向大海,我們不管學什麼,善全部都要歸於功德。我們不管學什麼法門,到最後全部都要歸於佛法。再多的法門,最後就是兩個字:佛法。再多的醫療器械,兒童醫院、腫瘤醫院、婦產醫院,所有的醫院歸於兩個字:醫療。要懂得,一個人自己學了一點東西,要像河流的分支一樣,慢慢地走啊走,最後歸入大海。

很多人說,歸入大海,我們到底了?大家看一看,大海有邊嗎?這才是真正的開始,學佛在小河川裡面,慢慢地學啊學,學到最後,海納百川,進入了佛海當中,然後你才能真正地理解,原來這個世界的海是這麼大,是無邊無際,天和海,是海天連在一起的,那才是我們的佛法啊。所以在學河流的時候,在流動進入大海當中,在沒有找到真正佛法之前,你永遠覺得我這條河就這麼大,以為自己這條河是最大的,等到你海納百川,進入了大海之後,你才知道,原來佛法無邊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