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天生的相貌真的可以改變,並且會迅速的改變!


時間:2018/10/13 作者:仁澤

我依然不覺得我有變化。直到參加集體活動又要照相時,我這時候心態已然變化,不再排斥照相。然後照片出來以後,看照片上的自己,的確是非常帥。

但我還是沒信心,我覺得這不過是光線角度問題,或者是相機的問題,拍的比較上相而已。自己照照鏡子,還是原來那張臉,並沒有照片上那麼好看

後來,有一次翻同學的相冊,翻到初入學軍訓時,他的一張照片上出現軍訓時全班的列隊。當中有我的臉。我這才驚訝地發現,自己的相貌真的變了。拿那張照片給朋友們看,他們要仔細找才能發現那裡有我。然後無一例外地說,啊,你那時候長那個樣子?

這是不是就是了凡四訓里說的,明須良朋提醒呢?

長相端嚴的確是有好處的,因為長相其實就是福報的一種。我高考成績並不好,三流大學畢業。

參加工作,去一家全國五百強的公司面試,五分鐘沒到就結束,通知我第二天就去報導,在公司採購部門,還是主要原料採購。

讓我自己都納悶不已。工作一年後的一天,處長秘書高姐跟我們閒聊時說起招我時候的事。說那天面試完我以後,處長跟她們調笑,說,今兒招到一個小伙子,長得那叫一個精神。

回想自己相貌轉變的過程,時間很短,不過一兩個月時間就非常大的變了過來,雖然自己當時沒覺得。相應的很多外地的人事物環境都在改變。

人緣也一下子變了,我還很順利就當選班幹部。在以前,這是根本不可想像的事情。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的事。

回想當時,想轉變的願望強烈,所以決心就大,改變自己的毛病習氣就來得很勇猛很徹底。

當時已抽菸數年,菸癮很大,半夜起來步行半小時買煙,抽不到煙不罷休的事常有。

有天晚上讀到篇文章,是講抽菸的危害。看完以後,立即戒菸,一戒就成功,一點猶豫與難受也沒有。說做就做。

對比現在,的確佩服當時的自己。這也就是為什麼效果那麼顯著,並且是立桿見影般迅速的原因。

所以,受困於相貌不好的同學們,你們也完全可以迅速改變!

只要有信心,對照了凡四訓講的去做,下決心,從事上做事,一絲一毫都不能放過,那你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並且會有意想不到的迅速。

人天生的相貌真的可以改變,並且會迅速的改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