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靜波法師:不要讓我們的生命變成了一個消費的機器


時間:2018/10/18 作者:理寧

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不是有質量;是不是對這個社會、更多的人有價值。如果一個人自私自利,那么這個人即使活一千歲也沒有什麼用,只是一個消費的機器而已,難道不是嗎?所以人要活得有價值,不僅僅要對他自己有價值,對社會、對更多的人都要有價值。如果是沒用的人,這本身就是一種病,所以我們要有共識。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把握自己,那么相信人的修養、道德和信仰一定會有保障;如果連自己的信仰都不能保障,那么什麼事情都不可能真正的負責任。

一些佛教徒連基本的三皈依不懂,更何談做到!不僅如此,還要強詞奪理,美其名曰:和諧!其實和諧不能沒有標準和特點!一相情願的事情,只能是自說自話;就像我們有佛教徒對著動物說話:勸老虎念佛,勸狼吃素……結果和效果可想而知。就是人類自己尚難教化,只是以自己的任性而妄想,雖然會博得人的好奇和眼球,但是常常會使人莫名其妙,是值得我們思考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