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為什麼越來越多的現代人選擇素食?藏在肉肉里的秘密!


時間:2018/10/18 作者:定臻

前兩天有同修和我說,自己的孩子可能要正式吃素了。孩子原先雖然也想吃素,但忍不住美食的誘惑,吃吃喝喝也沒覺得這有什麼不好。在今年五月搞活動時,孩子見到了一個胎里素的小朋友,看到小朋友聰明活潑快樂自在,心生好奇,覺得吃素也沒什麼不好。加上同修總在耳邊遊說,所以孩子就勉強答應了,說還剩幾天,和同學約會完畢後就正式開始吃素。

前一陣子孩子到爺爺家吃飯,也吃不香了,沒什麼胃口。回家了,蔬菜面卻吃得很開心,借這個機會同修又勸了勸。有一天孩子在外面吃完,就肚子痛,拉肚子,而且據孩子自己描述,拉出來的都是肉的味道,一直拉到沒有這個味了,就不再拉了,也就好了。孩子很奇怪,同修就說,這可能是菩薩不讓你吃了,反正都答應過兩天就吃素了,提前兩天也行。

第二天新聞報導了他所在的城市發生了豬的疫情,有大量撲殺的報導。這個事情就很巧了,這朵小紅花就得給這位同修戴上了,若不是他持續的努力去勸領孩子,孩子肯定還會繼續吃肉,吃到問題肉那只是早晚的事情了。

(一)從激素方面來說

之前有一天坐火車,忽然明白了一句話,那是五月的事情了。因為總聽說「不吃肉就渾身沒勁」。為什麼不吃肉就渾身沒勁,乃至無力難受呢?我早些也為此困惑。

之前有同修說,他單位一個同事得病,是一種醫學上治不好的病,需要定期打激素。可能是他自身的激素分泌量不夠,或者分泌的激素質量不夠,需要補充激素才能滿足身體需要。他們單位食堂每周三中午固定是雞肉,他每次吃完雞肉就覺得特別舒服、得勁。他本人開始也沒反應過來,後來一對照思維就發現了端倪:這個情況是和在單位食堂吃的雞肉有關!

為什麼他吃完雞肉就覺得舒服呢?因為雞打了激素,所以他吃雞肉,就等於吃了激素。別人激素水平很正常,激素的代謝也很正常,所以激素多一點、少一點,通過食物獲得並不會感受那麼明顯;但他對補充激素是依賴的,所以對攝入激素的變化很敏感。

後來看到一個綜藝節目,就是黃磊、何炅主持的《嚮往的生活-第2季》。其中一期請來了劉國梁和武大靖,他們都是專業運動員。他們在國家隊時有一個規定:離隊吃東西,不允許吃任何肉類,雞肉勉強可以,但也要少吃。為什麼不允許他們出外吃任何肉類?因為吃完了,可能會興奮劑檢測不過關。

為什麼很多人說,不吃肉就渾身沒勁,沒力氣呢?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就是和肉類里的激素、藥物有關係。不客氣的說,這個人已經形成了藥物依賴,他並不是不吃肉就不行,而是不吃肉就沒有獲得藥物,所以在身體上有不適反應。

不吃肉就渾身沒勁,可能在很多人看來是很正常的,但事實可能更可怕。我大學時候有個同學,他就不敢有病,因為他一感冒就要打最好的「先鋒」,打著打著,這個批號的「先鋒」就不行了,如果「先鋒」不更新出新的藥號,他的抗藥性就會讓他在一個普通的感冒上掛掉。

現在治病,為了保險起見,藥物里有添加抗生素。我聽聞國外抗生素是很嚴格管控的,不到萬不得已是不能用的。所以很多人會很快形成藥物依賴,或者說形成抗藥性。之前發的那個案例(詳見幻海迷局微信公眾號發布的微信:《奇蹟就在助念之後》),同修的叔叔在工地上班,然後工傷很嚴重,下了病危通知,為什麼後來沒治好,醫生也不治了呢?就是因為這個抗藥性在其中產生了障礙,繼續藥物治療已經無法超越抗藥性的阻礙了。

(二)從環境方面來說

各位能感受到氣溫的不穩定,變化無常,尤其是這個時間段更容易感冒、咳嗽、發燒等等,以至於四季的季節性標誌都不明顯。很多時候,明顯感覺到錯入了,原因在哪了?溫室氣體排放,導致的溫室效應。

每年,全球在冊的養殖業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全球依賴石油的交通工具所排放的總和。也就是說,汽車、火車、輪船、飛機等等,一年的排放量,竟然沒有養殖的動物排放的多。

不要小看這所謂的二氧化碳,地球的平均氣溫每升高一點點,自然災害發生的頻率就會更高,這個話題在上世紀末就已經見諸報端了。包括現在的科學家建立了一個模擬系統,按當前的數據和發展情況建立數據模型進行推演,地球的滅頂性災難也不遠了。這些推演是否值得相信,我不置可否了,畢竟我也不是科學家。

我們可能對所謂的科學也沒什麼辯別力,就好像很多人說自己是相信科學的,可是你和他談高端的先進的科學,他反而不懂。所謂信科學,只不過是給自己找了一個這樣做下去的理由,這也算是一種迷信!只不過宗教被封為「封建迷信」,但現在的迷信也不少:迷信權利的,迷信金錢的,迷信科學的。

記得很多年前,有同修拿著某大師的所謂冬瓜汁治療癌症的碟片,自己刻印後,遇到人就發。那個時候茄子、冬瓜都吃斷貨了,各大電視台爭相報導,發專訪,持續跟進,可是沒過多久這位大師被抓了,冬瓜、茄子才算又回到了餐桌上,從神位上退了下去。

現在各種盲從迷信的人很多,我們勸他讀佛經,他就說「我心中有佛」,找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拒絕你;我們提倡吃素,他就會拿所謂的「科學」進行反擊!

然而吃素,從各個方面來說,對諸位,對大家,對這個環境都是正確選擇。有同修的孩子,高三時見我兩面,沒多久也不吃肉了,自動地吃素了。現在大學畢業,研究生都快畢業了,一直堅持得很好。

所以還沒吃素的同修,不管你們拿什麼理由蓋臉,都要行動起來,為了你自己好,你要抓緊了。家人吃不吃的,你可以勸,但最後要隨緣,不能強求。我們學佛,尚且不是一下就吃了素,你讓他們斷肉沒有一點過程,這不太好弄。除非你有絕對的影響力,不然你勸他吃素,很容易被他勸你吃肉。要量力而行,別助人不成,又把自己搭進去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