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心念的力量有多神奇?對身體的影響又有多大?


時間:2018/10/30 作者:定臻

佛法強調修心,那麼心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這裡我們首先舉些一系列美國的實驗來說明這個問題。美國在研究超能方面可以說很下功夫的,不僅承認這些東西,還努力去研究,希望通過微細的發現最後成為生產力戰鬥力。

第一個實驗:靜坐對周圍物質空間的影響。他們培訓了一批能靜坐的人,然後把他們分散在一個城市的不同位置,在約定的時間裡大家一起靜坐。用各種儀器去觀察這種行為對周圍的影響,結果對比發現這種影響竟然是普遍存在的,隨著人靜坐的能力和狀態的提升,他影響的範圍會更大。

一個人靜坐的影響,在他周圍幾百米的範圍內都能觀察到,比如出現車禍的頻率下降,心臟病發作的機率降低,包括空氣中氧氣的含量都有微弱的變化,還有噪音分貝在降低。他們用了很多次實驗,一再的證明這個現象和結果的聯繫性。

然後實驗單位算出了一個公式,需要多少人靜坐能影響多少人的問題。這個公式是人口總數百分之一的平方根,人口數如果是一百萬,百分之一就是一萬,再開平方就是一百人。也就是說一個一百萬人口的城市,有一百個人能堅持這種靜坐,就足以影響這一百萬人口的生存狀態。

最後推算有多少人可以影響全球的所有人呢?答案就是八千多人,這就是老法師提倡的八千人救地球的倡議的理論依據。

另一個實驗:光子運動軌跡研究。科學家把玻璃管抽成真空,說是真空實際上達不到的,只是壓力和物質減少罷了,但是還會有數量非常微少的光子留在玻璃管中。

在顯微鏡觀察下,這些光子是非常散亂無序的,科學家想通過某種手段影響這些光子的排列,於是用了種種方法,最後發現把一片DNA的片段注射進去後,這些光子竟然神奇般的開始有序排列,而且排列的狀態竟然和DNA的序列非常接近,從而達到了通過DNA誘導光子按特定序列排序。

光子是物質組成的基本粒子,可以通過外在手段影響基本粒子,也就可以控制由基本粒子組成的更大分子的物質狀態了。這樣一推論,DNA可以影響物質狀態,只是這個影響在微分子狀態下,想一步就觀察到是有難度的,所以需要長時間地保持和堅持。

科學實驗到這還差最後一步,這個發現和我們有什麼關係?能對我們有什麼影響?佛教研究的是真相,是實相,其中不參與個人情緒和個人利益,參與個人利益了都會讓事情有傾向性偏差。

後來他們通過很艱難地實驗,發現了內在的關聯,就是人的心態情緒可以影響DNA的狀態。雖然DNA的狀態不會很快改變,但是卻會在這種心態情緒的影響下加速DNA的老化,或者加速變異,或者加速更新。這就找到人類可能長生的鑰匙了,但是找到了鑰匙,這鑰匙怎麼去用呢?讓一個人扭轉他自己的情緒心態,必須是主觀願意,外在的強迫命令都會起反作用的。

如果他不是主觀願意的,表面上會做出認可的樣子,但是內心深處是反對的,他做的樣子再像,都是假的。自己的心態可以掩飾的很嚴密,能駕馭言語肢體騙得了一切人,卻騙不了自己的DNA,所以心態是什麼樣的,身體就會對應產生變化和影響,有的人常常得病,病了不愛好,好了又再犯,心態上肯定有問題。

這就說明我們學佛主觀的去做有多重要,並且真正的要把心和行做到統一;而心口不一,很容易得病的。這也正是佛教研究的重中之重——各種力量是怎麼讓生命在世界行走的?通過種種的力量的參與,能否激發出自己的信願行,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是得度與否的關鍵門檻。

我在十多年前看很多經書,最後只是讀到了這信願行三個字而已。在每一部經書去看,看看是不是在說這個問題,結果發現:任何一部經書都是圍繞這三個字在說,根本沒有一部是超越在外的。我哈哈一笑,放下經書去玩了。這三個字,我們聽過了太多太多,可以說耳朵都出繭子了,但僅是聽到不得利益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