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所做的一切都是有因果報應的


時間:2018/11/5 作者:B石頭居士

人們常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切因果皆是自己做的事情所導致,做善事的有善報,做惡事的惡報。都是有根據的。

佛經上有記載,三世因果,循環不失。講的是指一人若是在現世做的壞事會在晚年報在自己身上,自己死後會報在自己的後代身上。善報的人便是世世受到佛祖的庇佑。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末學的爺爺是個非常愛釣魚的老人,無論颳風下雨,還是酷熱的天氣,都無法阻止他去釣魚。每天都是早晨五點多就出門釣魚。家裡最不缺就是魚,還常常吃不完送人。最近末學聽家裡人說爺爺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不向之前那般健朗。有次小感冒,居然打了一個月的針都沒見什麼好。奶奶心急去廟裡拜拜的時候問師傅,師傅說,爺爺這是惡報,殺生太多,現在返在自己身上。還說有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樣的果,一切還需自己去化解。說完,給了奶奶一本經書,奶奶便懂了。

回去後奶奶對爺爺說,師傅的意思,爺爺從那時候便每天去市場上買了些魚去河裡放生,還帶那本經書去河邊誦經。或許是因為誦經的原因能給人本身帶來寧靜,內心的舒暢,使得爺爺每天都面帶笑容,還變得經常去廟裡參加法事活動。

爺爺的改變還挺大的,末學認為這是有部分因果原因的。因為善惡終有報,只是早與遲。

末學現在也漸漸懂得了大人們常常說的謹言慎行的道理了。

末學深信佛經里的因果報應,相信每一句話,每一件事帶來的後果都會影響到自己的人生。

末學因為爺爺的原因受影響很大,也結緣了經書。末學自己沒事時便會拿起來看看經書帶給我的啟發和道理。末學還有經書,希望有緣人可以一起交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