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想掌握財富首先掌握好自己的身體!


時間:2018/11/22 作者:清淨自在

心要惡了行要惡了,禍也就來了!一日有三惡報:嘴說惡言受惡報。就是嘴巴今天說惡言了,你受惡報;身做惡事受惡報。就是我們的這個身體做惡事了你就受惡報了。心存惡念受惡報。如此三年,福消禍來!所以說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就是說福和禍我們自己可以掌握的。

這一段的勸諫就告訴我們:今天我們要把自己的工具變成正能量的工具、變成助我們成德的工具。不要把它變成累我們成罪的工具。嘴巴這個工具我們用好,讓它說正能量的話、眼睛讓它微笑、行為端正、心起善念,在我們人生道路上起到助我們成德的作用。我們今天的行為,吃、喝、嫖、賭,我們今天的念頭不善、心不善良,這都是罪呀。百年以後我們都看見我們的那個屍體,我們都毒恨啊。

今天有福的人和沒福的人最大的區別就是一個人會套用工具,一個人不會套用工具。我們這個身體就是工具,你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你沒有辦法保證這個身體年年十八歲,也沒有辦法保證它不生病不衰老。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時間裡讓我們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行為、我們的五臟六腑全部與正能量共振,要為我們的幸福、有價值、有激情的生活努力付出。不要與負能量共振!什麼吃、喝、嫖、賭、坐牢啊、離婚啊、養小三啊共振。同樣很努力,但這樣的努力是奢侈淫逸、是墮落的人生。我們要把它轉到正道上去,這樣就有價值了。

我經常在講:人的成功與八字、命運風水、祖墳風水都毫無關係!與我們今天的思想有關係;與我們今天的心態有關係;與我們今天的人品有關係。這一塊也就告訴我們了富貴的原因和災禍連連的原因。今天我們想得福?嘴善就行了!管好嘴巴;管好我們的心不起惡念;管好我們的行為不做違法亂紀的事情;不做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今天你想倒霉?嘴巴說話口無遮攔、行為把我們自己變成一雙破鞋。本來是個賓士、勞斯萊斯的命,非要把自己努力地變成公共汽車的命,這個就痲煩了。

我一直告誡大家男女都要把自己褲腰帶管好。自古英雄都難過美人關,更何況我們的普通老百姓。所以褲腰帶一定要管好!缺乏自制力的人的一生非常悲哀。我也一直告訴大家:20%的人掌握了世界上80%的財富,看似他們掌握了財富,實際是掌握了自己。今天80%的人只掌握了世界上20%的財富,表面上看他們沒有掌握財富,實際是沒有掌握好自己。我們今天能不能100%地擁有你自己?可以這麼說:20%的人掌握了80%的財富。這些人能控制自己80%思想、心態、抗壓能力、適應能力特彆強。按現在的說法就是人家能站起來也能蹲下。可是80%的人只掌握了20%財富的人控制不住情緒,控制不住褲腰帶,不敢有錢!有點兒錢吃喝嫖賭換老婆,這就是這些人的毛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