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虔誠禱告是信仰,鎖好家門是智慧!


時間:2019/1/18 作者:清淨自在

我們現在很多人對神這種信仰和禱告是有道理的。但是你出門時別忘了鎖上門,因為誰也無法保證神會一直替我們看管這棟房子。就像有個人上山抽了個上上籤,高興得不行。下山就栽下去,骨折了。說:“我抽個上上籤怎么還栽下去骨折了?”我說:“你得意忘形了。”就和這一句話是一樣的。

我們去寺廟祈禱一下:“神啊,你替我把門看著吧。”不可能的事情!就像一個人禱告上帝一樣,讓我抓個五百萬吧。禱告一年、兩年,十年過去也沒抓個五百萬。最後又去禱告說:“上帝呀,你咋不靈?我這么虔誠,你怎么不幫助我啊?”上帝著急了就說:“你求我十年了,一天天禱告。我天天聽見你說,那你也要去掏兩塊錢買張彩券啊,你不買彩券我怎么讓你中五百萬!”

今天我們要努力、積極向上去做我們所做的事情。至於成不成功交給天了,努不努力交給我們自己了。在做這個事情的前提下,不要違法亂紀,不要違背倫理道德就行了。這是兩個底線!我們要清楚明白這個道理以後,就不會迷信了,我們就會智信。不然的話糊裡糊塗的。很多人都是信了佛了,生病不吃藥;求了神了,坐在家裡什麼都不幹了,這就麻煩了。我們今天該努力努力,該創造創造。今天努力了沒有成功,我們心已經盡到了。今天沒努力求得再多是毫無意義的。實際也就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要過分依賴,一定不要過分依賴。要求我們自己努力去做,求神拜佛不是他真能保佑你。今天你做的事和佛要求的是一樣,佛必佑你。今天你做的事和神要求的一樣,神必護你。不是說你今天燒了香了,你今天禱告了,求了,他就護佑你了。沒有這個道理!我一直在講,佛菩薩、天神不需要那幾根兒香。你燒的那種香還化學香呢。說不上來逢初一十五燒那么多香,增加霧霾天氣了,你這毫無功德,罪還很重。

我們想一想佛是四大皆空,神是正直無私,還會貪你那幾根兒香?不可能的事情!凡是懂點兒宗教道理的人把經典翻開一看,整個宗教世界裡面的記述都是黃金遍地,寶香熏襲,極樂無窮,不缺我們這幾把香的。你還別說神佛不需要你那個香,你不相信你點一把香,放你鼻子這兒聞聞,幾下嗆得你光打噴嚏,神佛還聞你那個香呢?你試試那個味道,你都聞不下去,還拿去供神拜佛。我們想一想這個就是我們迷信,不懂得道理,才會做這些對我們人生毫無價值的事情。

信佛信神要信什麼呀?信他的精神,學他的經典,落實在我們的家庭,把它努力地用到企業。學佛的人用到企業變成佛商,學道的人把道學用在企業變成道商,學儒的人把孔孟思想用到企業變成儒商,這樣我們就成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