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素食者多吃10種食物補鐵


時間:2019/1/4 作者:清風扶露

素食者多吃10種食物補鐵

菠菜

大力水手就是靠吃菠菜促進肌肉生長的,這是符合科學道理的。一般情況下,一份菠菜就能夠為人們提供三成日常所需鐵。

扁豆

扁豆的含鐵量非常豐富。一杯煮熟的扁豆就能提供日常所需鐵的35%,而且它們在輸送氧氣方面比肉類食物更有效。

南瓜籽

吃南瓜時不要把籽扔掉,否則就是失去了補鐵的好機會。每天一把南瓜籽,就足以補充豐富的鐵了。跑者在跑步之前可以吃一些南瓜籽,對跑步很有幫助。

豆腐

豆腐不光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還包括鐵。四兩重的豆腐塊就能為人體提供20%的日常所需鐵。豆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和其他很多菜品一起烹飪。

杏乾

喜歡甜食的跑者可以多吃一些杏乾。杏乾不僅富含鐵,還能補充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營養物質。杏乾可以當零食吃,還能與沙拉或者燕麥粥一起食用。

莧菜

莧菜在古代就被人們當做野菜來食用,它的含鐵量比藜麥還高。除此之外,莧菜還富含磷、鉀、鎂等多種重要營養物質。所以,莧菜具有促進骨骼和牙齒生長、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

精加工穀物

很多精加工穀物中都會添加一些鐵元素,早晨吃一些這樣的食物既方便又能補充鐵,購買這樣的食物時看一下包含的成分即可。

亞痲籽

亞痲籽雖小,但營養豐富。許多歐洲國家,在幾乎所有的食品中,都經常加入亞痲籽。兩勺亞痲籽就能提供10%的日常所需鐵,還能提供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

鷹嘴豆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鷹嘴豆種植面積占全世界的80%以上,中國只有零星分布,不過超市中並不鮮見。一杯鷹嘴豆就可以提高10%的日常所需鐵。鷹嘴豆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炒或者煮熟食用,或者和其他食物搭配攝入。

土豆

土豆是世界五大作物之一,歷史悠久。雖然長的不起眼,但營養價值很高。一顆大的土豆就能提供25%的日常所需鐵,而且還提供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