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轉變業力要靠佛力成就


時間:2019/1/17 作者:懺悔萬惡

要轉變業力,一定要祈禱佛力,靠佛力成就

上次看虛雲年譜,雲公一輩子經歷了十大難。其中好多次都是死去活來的。這裡面講到雲公生病時,有一次生病,口不能言,手不能動,唯有耳朵和意識都能清醒。雲公禪定功夫很深,但知道此時是業障現前,禪定和神通都無法轉業障。唯有靠佛力的加持,這時就默默的祈禱迦葉尊者。雲公曾經修復過迦葉尊者的道場,雞足山。後來在夢中有個老比丘過來,老比丘說拿出衣缽,跟他說莫捨棄此衣缽,病可好。就把三衣和缽墊在雲公頭下,頓時大汗淋漓。第二天就病好了。這是雲公生病時祈禱迦葉尊者的場景。

還有一次,雲公也是得了大病,在藥王菩薩孫思邈像前祈藥,而後身體才康復。

雲公是真正大修行者,在終南山入定,可以長達十多天。但他遇到大的病苦時,也是祈禱佛力的加持。佛力不可思議。要轉變業力,一定要祈禱佛力,靠佛力成就。我們是生死業障凡夫,在遇到病苦時,更應該如此。不要太高估自己的本事。佛經說,佛力不可思議,眾生業力亦不可思議。業力也很可怕的。單單想靠自己的力量了掉業力,那需要花多少時間。

證初果的聖人,都要七返天上,七返人間來了掉過去的惡業。華嚴經說,人的惡業有體相的話,整個虛空都容納不下。唯有靠佛菩薩的力量。修行要消業,要來真的,好好誦經,拜佛,在這個事相上下功夫。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祈願一切眾生身心康泰、福慧增進、遠離邪淫、離苦得樂;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法,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