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六字大明咒》的感應事跡


時間:2019/1/27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1 八十修不晚 娼妓亦成佛

據印度歷史記載:往昔印度有一位80歲的老翁,對密法有極大信心,但不能如理修行。一生中念了《六字大明咒》一億遍,後來獲得長壽持明果。活到300歲後,不捨肉身,直接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又尼泊爾一位娼妓,一生靠賣淫謀生。後來皈依密宗上師,精進誦咒一億遍,最後成就光身,其身變成度母,如雄鷹騰空,不捨肉身,而直接飛往觀音剎土,此為當時許多人所親見。(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索達吉堪布1998年6月)

選自《密宗虹身成就略記》

2 屠夫持心咒 舍利成觀音

40年代圓寂的噶托拉西覺卓說過∶以前藏地有一位屠夫,殺業深重,後值遇善知識,於是斷惡行善,一心一意誦持觀音心咒。後來罪業清淨,7次面見到觀音本尊。圓寂後出現彩光等許多瑞相。火化時,其堅固舍利變成為一寸許的觀音像。(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索達吉堪布1998年6月)

選自《密宗虹身成就略記》

3 受持大明咒 疔毒中風愈

聶居士的妹妹耳朵下有一顆小瘤,想乞求尊者治療。聶居士就和他妹妹一起去找白尊者喇嘛。尊者教的是觀音心咒,也就是六字大明咒。說持咒久了,瘤應當會消,只是下巴有腫塊,是大毒,應當會潰裂;持咒可以痊癒,不要恐懼。妹妹回家去看西醫,說是多頭疔,最毒,厲害的話會致命。去看中醫,說是虎鬚疔,是重症。妹妹很惶恐,專心持咒。三天后疔就潰裂,疔頭好幾顆都出來了。隔一天她就能起床出門,讓聶居士看患部。原來只是白肉,光而平,並沒有長瘡的痕跡。其癒合的神速,不能說不是咒力的緣故。聶居士又聽說,有一位余壽平先生,患了中風,他的兒子去求白尊者,尊者也是傳六字大明咒,教他和家人一起念。幾個月就能言語行動,後來已能出門了。(張子武)

選自侯秋東、楊梓茗居士《新譯觀音靈感錄》,原著為聶雲台居士(民國16年紀錄)

文章來源:中國佛教印經網

4 車禍知將死 明咒顯威力

林振雄律師,前曾任台北高、地院書記官,信佛有年。現年41歲,家住永和市。在1981年3月間,他騎機車載他的太太回永和。在台北市環河東路四段一個交叉口,突然有一位年輕的騎士,飛快的沖了過來。說時遲,那時快,剛好撞個正著,立刻人仰車翻,兩個人被撞得彈出了好幾尺。林律師受撞,心中卻非常清楚明白,勉強掙著爬起來。四肢麻痹,不能開口講話,下意識地覺得死亡時刻即將到來。突然,他想起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默默地念了起來。才念三遍,有如奇蹟一般,四肢不但不再麻木,反又靈活了起來,而且也可以開口出聲講話了。這樣神速的菩薩感應,真是嘆為稀有!他太太當時只是略為擦傷,並無大礙。至今二人一切都正常,車禍的創傷似乎對他們一點兒也沒影響。(慧峻)

選自1994年《佛菩薩靈感探訪錄》

5 持咒十餘年 兩次免大難

錢惠江,蘇州長青鉦財政所駕駛員,常念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每次出車,都是一路誦持不斷。平時在公路上見老弱病殘,便主動停車扶上,順路搭車不受謝。1991年上半年,單位叫他出車到武漢辦事。他那天突然患重感冒發高燒,不能開車,領導另派他人開車。奇怪的是,隔天他的重感冒忽然好了,熱度退了,精神也好。就出車到上海,平安回來。而出差武漢的那輛車,途中竟然沖入水庫。司機與一科長幹部當場死亡。其他數人在水中受驚受涼,救起後都生了一場大病。

1991年10月中旬的一天傍晚,錢惠江的妻子紅雲在廚房燒夜飯。錢惠江忽然心血來潮,連聲叫他妻子趕快到場地收衣服。他妻子說:“燒好夜飯再去收衣服也不晚。”他卻大聲催促,一定要馬上去收(他平時沒有這樣態度的)。待他妻子離開廚房走到場地上時,突然“轟隆”一聲,廚房樑柱折斷,房屋倒塌。分秒鐘時間,竟避免了一場傷亡大事故。這個“心血來潮”,應是觀世音菩薩的慈護吧!(1991年11月25日蘇州佛教居士林錢福元記)

6 眾醫未治癒 六字明除疾

我兒子楊峰,自1984年起生病,去許多醫院醫治,一直沒有好,真使我擔心。後遇一好心人告訴我,多做好事,叫楊峰天天念“唵嘛呢叭咪吽”六字。他才念了一個多月,基本上病全好了。(江西永修田素英1997年11月6日)

選自《觀音菩薩本跡感應頌》選譯增補本

7 持誦大明咒

李娜獲新生

“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我得道了,從‘六字真經'中領悟了道。在對‘唵嘛呢叭咪吽’的永不停息的誦念之中,我忽然獲得一種被什麼提升起來的感覺:眼明,心亮,身體也處在一種異常興奮和快樂的動靜交融的感覺之中。我想:這是什麼地方?過去我怎么不知道?我怎么從來也沒有到過如此令人陶醉的地方,享受這種非物質的快樂?當這種感覺消失後,我必須又一次地從吟誦經文當中得到這種心靈的感受。”

“後來,在學法的過程中,我知道這是‘法喜’。所謂‘法喜禪樂’就是指的這個。於是,我覺得我應該出家。我把塵世中的煩惱和過去名利場上的經歷、成績、榮譽、教訓全都拋諸腦後。我尋找原本蘊藏在我們每個人心靈之內的那么一種清靜的覺醒,那么一種安寧的本性;然後潛下心來,慢慢領會自然與人類生來即已具有的和諧與真諦。”

以《好人一生平安》、《青藏高原》、《嫂子頌》等歌曲唱紅歌壇的著名歌手李娜,在1997年唱罷一曲《青藏高原》後,突然在五台山削髮為尼(法名釋昌聖),出家修行。上面兩段話就是李娜出家不久,在美國洛杉磯會見我國著名相聲演員姜昆時所說。由此可知,當年李娜通過連續不斷的念誦六字大明咒,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悅,並使得她迅速地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毅然放下過去所擁有的一切,大步走上了一條一心向佛的覺悟之路。(中舟居士2006年12月5日記於黑龍江大慶)

【注】 李娜的話摘自姜昆《擁有“法喜”的李娜》一文,見2004年中國檔案出版社《文化名家話佛緣》一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