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受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的好處及誦咒須知


時間:2019/2/9 作者:藎木

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這是滅定業的咒。此咒是地藏王菩薩所說,誠心誦讀此咒可以消滅一定要報應的罪業。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誦讀本的經首或經後,一般都注有此真言。地藏滅定業真言,受持者眾多,得到感應而消去業障或惡業,因而逢凶化吉者不可計數。且您不一定要與地藏王菩薩有緣,也可受持滅定業真言,對於居家生活,平安健康及明心見性都有幫助,正所謂真言者,諸佛之秘密總持是也。如果專心一致的持“地藏滅定業真言”就可以除去黑暗的業力,沉重的習氣,轉危為安,據古書記載有人因此助父生天、驅魔除患、大疫無憂、延年畢願、轉夭為壽、免盜賊厄、重病除愈、勸發菩提……不勝枚舉。

經中雲,佛有三不能:一者,不能滅定業;二者,不能度無緣;三者,不能盡眾生界。

然又傳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何也?欲明此理,須知何者為定業?《優婆塞戒經》曰:“何因緣故,名果報定?常作無悔故,專心作做,立誓願故,作已歡喜故,是故是業得果報定。除是之外,悉名不定。”故學者懺悔往昔所犯罪業,定業可轉為不定業,因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地藏菩薩以大悲願故,遂設方便,而說滅定業真言,然學者若能至心懺悔,發心精進,則何業不能滅轉,何咒不能消業?或有不信,以此咒名稱為藏經所不載,遂為質疑,學者若加考證,使知此咒實為藏經中《陀羅尼集經》所載之地藏菩薩法身印咒,因其梵文有摧伏、散滅、粉碎一切罪業、罪障、惡業之決,故華文自古稱此咒為滅定業真言,此雖為地藏菩薩法身印咒之變稱,然此稱不失地藏菩薩本意,況流行於世能令學者發起信心,故後世大德亦不復改。

誦咒須知

1、誦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之前,須先洗面,洗手漱口。然後上香、獻花、供水、供果。至誠懇切,念淨口、淨身、安土地真言各三遍,以淨三業,而正身心。

淨口業真言

唵,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娑婆訶。

淨身業真言

唵,修多利、修多利,修摩利、修摩利,娑婆訶。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多、部馱南,唵,度嚕度嚕,地尾,娑婆訶。

2、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

南無大慈大悲,十輪拔苦,本尊地藏王菩薩。(三稱三拜,以後只念下文)。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冥陽救苦地藏王菩薩。

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真言念若干遍(多少視功夫忙閒而定),然後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若干聲,再念以下各偈。

3、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4、三皈依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5、回向偈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