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經是人生萬能匙:業障減少,自然身體就好、智慧就開


時間:2019/2/16 作者:我願往生極樂世界

福安古觀音閣

如果學佛,就要深入經藏,多誦經,等開智慧後,世間法,包括風水相術,乃至醫學,都容易懂的。甚至身體也會變好,根本不需要再學瑜伽,採氣,還有各種吐納之氣。學佛後,還熱衷這些,反而是障道。

我常說,如果要治病,應多念誦大乘經典,比如金剛經,法華經,地藏經等。但有人就會說,如果誦經能治病,那醫院就倒閉了。誦經治病一法,豈是普通人所能猜度的呢。業障重的人,連這個方法都沒有機緣聽聞,即使聽聞也難生信心,即使奧爾試讀,經都念不下去,念經甚至會嘔吐,頭暈......所以不要把誦經治病之法看輕了。

現在社會各種治病之法,什麼手術,醫療等,總之都要花費大量錢財。這實在是冤枉。人體內有冤親債主,乃至過去吃的動物神識在體內報復,沒有超度走,人就會生病。那要如何超度?不是世間跑步、運動。而是要勤於念經,把體內的濁氣,濁物排出來,人自然就少病了。

修道的第一層境界,是百病皆除。說起來困難,卻也容易。單獨通過誦經就可以達到。通過大乘經典的加持,把人體內的冤親債主超度了,色身清淨了,自然就百病皆除。人之病,都在於身心的污濁。比如飲食污濁,思想污濁。所以要吃素,食清淨食,讀誦佛經,這個是最基礎的。

病苦除了誦經,再一個就是修懺悔法門。現在的病,尤其是疑難雜症,都是過去的業所感,比如殺業,吃肉的業,邪淫的業,乃至偷盜業,占用非分錢財的業,甚至惡口等業感所現前,這些業就要通過行懺悔的法門。

當人行懺悔法門時,就會出現很多夢境,比如夢中吐出黑物,上廁所拉大便,乃至體內拉出蟲子等,這都是宿業消除的特徵。人的業障逐漸消除,病苦就會減少。所以醫生治病,單獨通過藥物治療,還不究竟。真正究竟的,只有佛法。人要行善業,心要正。自然百病不生。

現在社會墮胎,殺業之重,導致男女都病重,所以首當其衝,要勸人能戒殺,吃素,這個是斷除病苦的根本。能放生,能戒殺是不簡單,然而能吃素,更不簡單。人吃素,不僅體內外乾淨,而且少造惡業,自然病苦就少。

但要吃素,也要靠佛力加持。多念經,體內乾淨後,自然碰到肉,就感覺一股腥臭之味,不願意靠近。如果過段時間不誦經,意志力下降,又吃肉。人一吃肉,就不愛念經,吃肉讓人腦袋昏沉,妄念紛飛,念經就打瞌睡。所以吃素和念經是相輔相成的。

誦經是人生萬能匙:業障減少,自然身體就好、智慧就開

世間人要求大法,都期待能快速成就,卻不願意放棄物質享受,乃至吃肉的欲望。這是何等可惜的事情。人能清心寡欲,三毒減少,自然就心安,心安就病少。但心安又是何等不容易。所以唯獨靠多誦經。我常勸人多誦經,而且不能間斷。三天不誦經,面目可憎,因為被世俗的貪嗔痴轉了。

當人心清淨時,世間很多東西都懂了。法華經講,人意根清淨,以清淨的意根,了知世間法和出世間法。開悟的人,那怕是外道的知識,都是懂得很快的。業消智朗,業障消除後,智慧就明朗了。所以背經、誦經,這個是童子功,久了自然很多道理都懂了。

現在人常把佛法當成知識來學習,認為要懂得佛經的意思,才有用。所以大家都用大腦來學,學很多佛法理論。殊不知,不能以思維分別來分別佛法也。這個境界,實在不好說,只好勸大家多念經,有背經的童子功後,就明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