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末法時代魔強法弱,魔王使的這個方法是最毒了


時間:2019/2/20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

阿難當知,是十種魔:阿難!你應該要知道,在前面講的,想陰所發生的這十種陰魔的境界。於末世時,在我法中,出家修道,或附人體,或自現形:尤其在這個末法時代,就是在我佛法裡邊,或者他出家修道,或者這個魔王附到人的身上,或者他自己現出來這個魔王的神通,現出種種的形像,或者現佛身,或者現菩薩身,或者現阿羅漢身,或者現天人的身;這魔王什麼身他都可以現的。

皆言已成:他們都說他已經成了什麼呢?正遍知覺:“正遍知”也就是佛。“覺”,有正知,有遍知。什麼叫正知呢?知道心包萬法,這是正知;知道萬法唯心,這是遍知。有真正的正知正見,這是佛,叫正遍知。可是這個魔也冒充佛,說他也是正遍知了。

在釋迦牟尼佛入涅槃的時候,佛就叫魔王來,吩咐魔王說:“你呀,規規矩矩的啦!你以後都要守規矩的,不要不守規矩。”

魔王說:“我守規矩?守你的規矩?好,到你末法的時候,我就穿你的衣服,吃你的飯,往你那飯鍋裡頭屙屎,在你那裡邊來破壞你的法!”

釋迦牟尼佛聽見這話,就憂愁落淚了,說:“我真是沒有辦法你呀!你使這個方法是最毒了。”

這所謂“獅子身中蟲,自食獅子肉”,獅子身上的蟲子,它吃獅子身上的肉,這就是表示末法時代魔強法弱,魔王最多了。所以我們修道的人,切記要小心!

什麼叫魔王呢?這魔王就是與人不同的,你看他那個樣子魔里魔氣的,就是個魔王,他很特別的,這也是魔王的表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