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怎么分辨病人的肉體病和冤親債主病


時間:2019/2/26 作者:清凡居士

問:怎么分辨病人的肉體病和冤親債主病

答:第一種就是自然老化的、四大老化的病,這是自然的誰都要接受;第二種就是冤親債主病,這個冤親債主病就是因為我們殺生、吃肉,所以生命有輪迴,因為你吃它所以它找你報仇,所以冤親債主病;第三種是業障病,這個業障病就是譬如說:你沒有好好孝順爸爸媽媽,老人家你沒有好好的孝順他,你就會得到一種長期醫不好的病,這個不是鬼神,這是我們自己造的一種業;第四種就是自己生活不調整的病,沒睡覺或是太勞累導致的,這個休息就會好起來。

那么,佛法能夠幫助的就是剛剛講的第二種和第三種,業障病跟冤親債主病,如果是冤親債主病,像各位在持誦佩戴楞嚴咒、放生的時候,這個冤親債主一被你感動了、超度了,馬上就好了,但是如果屬於長期業障病,那就要靠自己慢慢懺悔,持咒誦加佩戴楞嚴咒,慢慢懺悔,要一段時間,但是冤親債主,如果今天你很發心,做的功德很大,它馬上得到超度,那病馬上就好了。

但是怎么分別呢?這一點我們不是佛也沒辦法完全了解,但是我們只是提供,你跟病人說第一個要懺悔,多放生,然後多持誦楞嚴咒,同時可以抄寫甚至佩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