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這樣的感應就是地藏菩薩在擁護你


時間:2019/3/4 作者:清凡居士

“地藏。吾今殷勤以天人眾。咐囑於汝。未來之世。若有天人。及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一毛一塵。一沙一渧。汝以道力。擁護是人。漸修無上。勿令退失。”

釋迦牟尼佛又說,說“地藏”啊!“吾今殷勤”:我很殷勤的,就是我對你有很大的期望。“以天人眾”:以天上和人間的人,所有一切眾生。“咐囑於汝”:將他們託付給你,交代給你。

“未來之世”:將來,就是你我現在都包括在內。你看當時,地藏菩薩和釋迦牟尼佛簽這個契約的時候,把你我眾生都包括在內。

“若有天人”:假使有天人。“及善男子,善女人”,你看!這等於你我都包括在內了。你也是善男子、善女人,我也是善男子、善女人;我們都不是惡男子、惡女人。惡男子、惡女人在這裡是坐不住的,一坐,屁股就好像坐到針一樣,要跑了。因為你是善男子、善女人,坐到這個地方,坐下就不願意走了,愈聽愈歡喜聽;愈歡喜聽,愈覺得有意思,所以就不會想走了。

“於佛法中”:你看我們有希望了吧!我們大家都不要擔心,現在,釋迦牟尼佛和地藏菩薩簽這個契約,講得清清楚楚的!說,於佛法中──在佛法的裡邊,“種少善根”:種一點點這么多的善根,這有多少呢?

“一毛一塵”:一根毫毛這么多;或一塵,一粒微塵那么多。“一沙一渧”:恆河沙那么多中的一粒沙、一滴水。“汝以道力”:他雖然做的少,可是這都有善心,你要用道眼觀察,用你的神通、神力、慈悲、智慧、辯才,這種道的力量來“擁護是人”:你保護這修少善根的人,令他“漸修無上”:令他一天比一天修多一點,一天比一天明白多一點,修這無上道。

“勿令退失”:不要令他退失菩提心。

有人會說:“經上說做這么少,就能得到地藏菩薩的擁護;而我們做這么多,也沒有得到地藏菩薩的擁護。我沒看見地藏王菩薩來擁護我啊?”沒有看見地藏菩薩擁護你?你知道嗎?如果不去做這個少少的善根,或者多多的善根,那有一次撞車,或者就撞死了,而你雖然受一點輕傷,但是還沒有死,這就是地藏菩薩擁護你。說是生病怎么忽然間就好了,你說這要不是地藏菩薩擁護,你會有這樣感應嗎?

又有一個人說:“我也沒有撞過車,也沒有生過病,那是地藏菩薩沒有保護我嘍?”唉!你知道你有一次過海,那隻船幾乎要翻了,因為地藏菩薩保護著你,所以船沒有翻,這事情不過你不知道而已。

又有的人說:“我就沒坐過船……”,但你坐過飛機,飛機沒有失事,這也是地藏菩薩的保護。

好像有的人,坐在飛機上就害怕,怕飛機會不會從空中掉下去呢?那么高。為什麼他怕呢?就因為過去造的業障很重,現在怕這個業障害他墮下去,所以就生出恐懼心;但是幸虧學佛法了,所以這飛機沒有從空中掉下來。

有的人說:“我什麼都不怕!”你不怕?那是地藏王菩薩給你的膽子,保護著你。

以上種種的情形,這地藏王菩薩是最靈感。

你們無論哪一位,都應該相信地藏王菩薩!因為地藏王菩薩和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簽的這種契約,是相當的厲害,保護著你我現在一切的眾生,因為地藏菩薩有責任的,你不要不相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