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禮佛時,總會出現一些邪惡的念頭,怎麼辦?


時間:2019/3/10 作者:myjs

問:下面最後一個問題,長期以來,弟子經常在禮佛觀想佛菩薩的形像時,總會出現一些邪惡的念頭,甚至是傷害佛菩薩的想法。在施食時,看到飯、菜、湯,會想用腳踢開食物。看到湯會想到「血」。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答:這個問題比較嚴重,這是什麼?業障現前,都是過去生中的宿業,很不好的宿業。另外一種,這是佛經里提到的,你前世是從惡道中來的,還帶著有惡道裡面的習氣。現在既然學佛,一定要懺除業障。在這種狀況之下,懺除業障最好的方法是拜佛,每天恭恭敬敬,就像佛菩薩在這面前,至少一天要拜三百拜,當然愈多愈好。拜佛消業障是最有效果的方法。我從前剛剛學佛,跟懺雲法師,那時候沒有出家,跟他住茅蓬,住過半年。法師規定我們每天拜八百拜,確實是有好處,早晨起來拜三百拜,中午拜兩百拜,晚上拜三百拜,八百拜是這麼分配。茅蓬里住五個人,每個人修行方法並不一樣,但是彼此不相妨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