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8)我們聽聞到佛法裡面的道理,要去切實做到很重要


時間:2019/3/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8)我們聽聞到佛法裡面的道理,要去切實做到很重要

上師教言集:

我們乾渴的時候,需要喝水才能解渴。但光懂這個道理沒用,必須要去喝,才會解渴。一樣的道理,我們聽聞到佛法裡面的道理,要去切實做到很重要。你們不要光是一個嘴巴上的學法,不要只是一個表面上的學法。我們不斷地觀察一下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很多噶當派的修行者就是這樣做的:每個教言和竅訣都要觀察自己的內心到底有沒有做到?如不如法?

我們也要這樣來觀察自己:平常師兄們之間互相說「隨喜隨喜」,但這個隨喜是嘴巴上的還是內心上的?如果別人做得非常如法,修得很好的時候,內心是不是生起了一個真正的歡喜心?是不是非常地支持和佩服他?是呢,就是真實的隨喜。嘴巴上說隨喜隨喜,心裡很嫉妒,好像很難受的樣子,那這樣的話就不叫隨喜,假的,沒用的。這個就叫嘴巴上、表面上的學佛。所以,做到真正地從內心去修行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