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6


時間:2019/3/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6

上師教言集:

佛法為什麼強調聞思?真正的目的不是讓你用嘴巴來講的,而是要你去做的

學習佛法,有些法對於你們目前來講是不怎麼需要的。比如,你嘴巴不太會講沒問題的,要是不會講就會下地獄……如果真這樣,你早就下去了。佛法為什麼強調聞思?真正的目的不是讓你用嘴巴來講的,而是要你去做的。雖然聞法很重要,但是光靠一個聞思能得到最終的佛果,能解脫嗎?得不到的,還是要靠真修真練。

聞思就像學習,和上學一樣。上學的目的是什麼?將來找一個好工作,或者用學到的知識做一些事業,目的就是這樣。學習成績好,就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工作,聞思和這個一樣的道理。我們現在通過聞思學習佛法,還算不上是修法,這點要明白。但是,聞思佛法需不需要呢?也需要的。但在家人沒有必要學成像出家人那樣,五部大論每個論點都要很精通,你們在家居士不需要的。以前的高僧大德和成就者們為什麼要學那麼多法呢?因為他們要弘揚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