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不得不說的真相


時間:2019/3/11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世上有兩股氣:一股就是正氣,一股就是邪氣。一為陰氣,一為陽氣。陰氣為魔,陽氣為佛,也可以叫「光」,陽光、陰光。

魔也有光,但是陰光。看看全世界到處都是妖魔鬼怪,他們的神通廣大,都化身來做人,所行所作都是害人。

佛也化身到世上做人,但所行所作都是想方法利益人,不害人。

利人者佛,害人者魔,在此可見魔佛之別,不然佛有神通,魔也有神通,他們的神通各有所長。

魔盡製造殺人的武器、泯滅人性的毒氣,引起所謂化學戰爭。現在我們應該深深反省:在世上造殺人武器的人何嘗不是聰明,但是聰明用得不當。

又有一些人專門造防備這種武器的,不過極為不易,防不勝防,因其太毒太厲害。

前者就是那些妖魔鬼怪托生做人,他的腦筋非常聰明,但用到害人的地方,專門造殺人武器。

後者就是佛菩薩化身來世界,專門研究如何保護人,利益人,怎樣能令人平安無事,他們做的是這種工作。

但是魔的力量很大,(有很多)……其實都是妖魔鬼怪出現於世。

我說這話,很多人不相信,但是時候到了,我不得不說。你們其中若有人明白這道理,應該大聲疾呼,提倡保護人類。

前者看著是一個人,其實不是人,而是妖魔鬼怪,專做害人的事。觀察一個人看似很聰明,但是毫無道德的思想,處處為自己,不幫助旁人,自私自利,這也都是妖魔鬼怪。

今天教你這方法來識別妖魔,你們要認識清楚。

因為這個緣故,我在萬佛聖城提倡不自私、不自利、不貪、不爭、不求、不妄語。不但在萬佛聖城提倡這些,我一向就是如此主張,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是我的宗旨。

你們跟著我學佛法,因此要告訴你們真實的東西,不要拿著當馬馬虎虎,這是你到各處也找不到的。

恭錄自《楞嚴咒》句偈疏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