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有感於我為什麼天天破戒,試問,你是否真的想戒邪淫


時間:2019/3/17 作者:連雲居士

「為什麼我天天破戒啊?就是戒不了,不知道怎麼辦?」,「真不行了,天天破戒」,「天天破戒,好煩啊!」,「前天破戒後,連續兩天,天天破戒,怎麼辦呀?」。以上這些話,是網友發在網上的。這些話,讓人清晰地感受到破戒者的焦慮和痛苦,也能感受到他們希望得到幫助,希望走出邪淫苦海。

接觸黃色信息,接觸引起人淫念的東西容易破戒。上網時,無意瀏覽到性感圖片、色情視頻,沒有在第一時間退出,容易犯邪淫。第二天,以為沒事,或有意或無意又點了進去,以至於再次破戒。身邊有邪淫的人,可能是朋友、同學、熟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經常接觸邪淫的人,在這種不良影響下,容易破戒。必須遠離犯邪淫的人,當我們能力提高後,應該盡力勸他們戒除邪淫。總之,苦惱自己天天破戒的人,請審視一下你身邊有沒有黃色網站、視頻、雜誌、書籍,有沒有常犯邪淫的所謂兄弟哥們,電腦里有沒有色情圖片、視頻。如果有這些,請趕快遠離、刪掉乃至徹底焚毀。

獨處時不給自己找事情做,沒有能力保持住正知正見,內心稍微有些淫念,無法在第一時間制止,容易天天破戒。我們獨處時,如果感到控制不住自己的念頭,最好不要上網。工作、學習確實需要上網,應該上正規網站。當一個人內心升起淫念,想犯手淫等邪淫時,要在第一時間觀想邪淫的巨大危害。反覆告訴自己,邪淫使人沒有精氣神,一事無成,下賤,受人鄙視,還會染上病或災禍甚至喪命。同時,立刻念地藏菩薩聖號或觀世音菩薩聖號,直到打掉淫念為止。

不孝敬父母,不廣行善事,不下力氣修福修慧,整個人缺少正氣,毫無正能量,容易天天破戒。邪淫,是大不孝。或許你給父母買了一些東西,自以為孝敬父母。但是,只要你邪淫,就是不孝。一個人自私自利,只想著滿足一己私慾。把父母含辛茹苦養育我們長大拋在腦後,忘記父母對我們的希望,不想著老師、長輩對我們的培養和教導,毫無感恩之心,偷偷躲在角落裡邪淫,讓人不齒,讓自己懊悔。

不給自己規定每日功課,或者有功課也不做,想戒色但不想吃苦,不想下苦功夫,自己欺騙、安慰自己,容易天天破戒。我們知道,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晦是戒淫利器,念一遍用時6分鐘左右,念100遍也就10個小時。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我們每天為何不念5萬聲觀世音菩薩聖號,每天為何不念誦100遍普門品。5分鐘念一遍普門品,100遍也就500分鐘而已。說自己沒有時間的人,你為什麼有時間天天邪淫呢!說自己沒有毅力,你為什麼有毅力堅持天天破戒呢!我們需要好好反思一下。如果100遍感覺有點多,試問,每天80遍可不可以做到,50遍可不可以做到,10遍能不能夠做到。

不行小善,不願做小的善事,導致自己眼高手低,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想做,一個人獨處時感到無事可做,容易破戒。外面大街上,有不少菸頭、紙屑、包裝盒等垃圾,既然自己獨處時容易破戒,何不出去撿菸頭、撿垃圾、惜字。這樣做,既能快走以鍛鍊身體,還能撿菸頭、紙屑等垃圾,還能撿起字紙以惜字,同時口中念誦地藏王菩薩聖號,這樣做豈不是一舉三得。半天時間,能撿好幾條街道,撿完幾個小區。你走過的地方,菸頭沒了,垃圾沒了,飲料瓶沒有,帶字的紙被收起,文字不再被人任意踩踏,留下的是乾淨的路面、衛生的環境。那些天天苦惱空餘時間沒事做的朋友,苦惱自己無聊的人,請趕快行動起來。

所以,還在那裡對自己天天破戒,感到十分痛苦,十分悔恨的網友,真的應該好好反省反省。讓自己充實起來,讓自己忙起來,讓自己根本沒有時間犯邪淫。在家,打掃家庭衛生,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在家,念誦四種決定清淨明晦、金剛經、法華經、地藏經等大乘佛法經典,堅持誦經,通過誦經修福報、修智慧、修定力、戒邪淫。上學、上班路上,各種閒暇時間,念誦地藏菩薩聖號,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也可以到外面大街上撿垃圾,做好事,做最小的好事,做多數人不願意做的好事。以此,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地修自己的智慧和福報,提升正氣,充實正能量,樹立正知正見,在潛移默化中遠離邪淫,在不知不覺中戒除色情,在順理成章中迎來清新幸福的人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