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回向很重要


時間:2019/3/23 作者:淨心淡淡

“回”,就是把我們所有的功德,收回來;“向”,就是向外放。回向這種意義呢,對我們每位道友很重要,一天你都可以回向。

我說磕一個頭,功德就不少了!就念一句佛號,把這一句佛號作為基本的功德,就來回這么回向。這是從近到遠,從自身的身心安樂,少病、少惱,臨命終時生極樂國。普賢菩薩導歸的回向,生極樂國。完了,把這功德,一圈一圈回向,這是從近到遠。我行持的時候,是這么行持的。按經上的教義上告訴我們的行持。

把我所做的一點點小事,你別看這個事情小,你回向起來,這個事情可就大了。像我們東北,下雪,下的雪,本來小雪球,小孩玩,滾、滾、滾,滾成大雪球,越滾越大、越滾越大,滾成個雪人,完了坐下。就是那個含義。

回向越回向越大,這是從近到遠,你這樣回向,功德非常大!這就是回向。

回向,把所有的功德,把你所做的功德,回向到盡虛空、遍法界,上供一切諸佛、四聖法界,下至六道輪迴一切眾生。最初起點,那功德不大,但是,你這一回向啊,把它給擴大了,功德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