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淨除累劫累世失戒、破戒的百字明咒


時間:2019/3/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多念《百字明咒》:「唵 班扎 薩埵 吽」,當然,念長咒更好,也很短。為什麼要念《百字明咒》呢?

《無垢懺悔續》中說:「百字明是一切善逝的智慧精華,能夠淨除所有的失戒與分別念的罪障,稱為一切懺悔之王。若一次念誦一百零八遍,則可酬補一切所失之戒,將從三惡趣中獲得解脫。

所以各位,你會念長咒,有時間就念長咒,沒時間至少念「唵 班扎 薩埵 吽」108遍,如此就能淨除累劫累世失戒、破戒,乃至語言的障礙。

像藏傳佛教這點很強,他們一輩子必須要用他的聲音來念咒、修法,每個人從小都要念完十萬遍,因為他們的嘴巴一直在念咒,所以辯才會比我們強一點,聲音都比我們好一點。

念《百字明咒》,更能夠斷除內心的分別念,就是貪瞋痴,所以叫「一切懺悔之王」。

《百字明咒》長咒:

「嗡邊扎薩埵薩瑪呀瑪奴巴拉呀邊扎薩埵喋諾巴地叉則卓美巴瓦速埵卡唷美巴瓦速波卡唷美巴瓦阿奴惹埵美巴瓦薩爾瓦悉地美札呀擦薩爾瓦噶爾瑪速扎美積當希瑞呀咕如吽哈哈哈哈霍巴嘎問薩爾瓦達他嘎達邊扎瑪美木扎邊知巴瓦瑪哈薩瑪呀薩埵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