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舍利子是怎麼得來​的?


時間:2019/3/28 作者:定英~蔣德英

《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舍利子是怎麼得來的?

舍利子是怎麼得來的?

:想請教上人關於舍利子的事情;有人說它是石頭,有人說它一顆會變兩顆,有人說它會消失,請您解釋一下。

:舍利子是人修行持戒而有的,不殺生、不偷盜;主要是不邪淫。因為不邪淫,則自己本身寶貴的東西,不會丟了。

那「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呢?我相信每個人自己都知道,什麼東西是自己生命的根本,我不需要說太多。你如果沒有邪淫的行為,舍利子自然會光明燦爛,比鑽石都堅固。

至於一般人說舍利一個變兩個,那是一般人有這種傳說。我因為沒有讀過化學做過實驗,沒有試驗過舍利子是什麼樣子,沒有這個經驗;只能告訴你守戒律就有舍利子,不守戒律就沒有。

:這麼說要有舍利子的話,要清淨吾身。

:對!要獨身,不要接近女人;接近女人就是有舍利,恐怕也是玻璃。

:那女人也不可以接近男人了?

:對!也就是這樣子。所以佛教里不結婚。出家人要互相督促,不可以亂七八糟的;有亂七八糟的行為,就是不守戒律。修道的人對男女問題,一定要很清楚;如果不清楚,那就是魚目混珠。

【編注】恭錄自《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