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不是佛落了是你想加上


時間:2019/3/29 作者:清淨平等蓮

釋迦牟尼佛在《涅槃經》上講,《涅槃經》,所以到末法時期,有惡性比丘,惡性比丘就是出家的,到了末法時期是這樣,他舉了一個例子么,出家的人都這樣做,都這樣沒有智慧,何況是在家的呢。

就是有惡性比丘,要改我這個經,要改《涅槃經》,怎么改呢,前後著中,把前後的內容搞到中間,中著前後。這樣給他分裂,後來呢,釋迦牟尼佛在經上說,如此惡人,是魔伴黨,這個人,是魔的眷屬,不是我的弟子。為什麼呢?你認為,你那樣改好,加了世間的美麗言詞,是這個意思。

釋迦牟尼佛說了一句話“壞我法味”壞了我的法味了,我講的這個含義,你這樣給我破了,就是這個含義。所以有很多人,修了不幾天以後,馬上,佛這句話不如那樣好,不如那樣好聽,他聽著好聽,就這個含義。如何呢,很多人說,頭幾年,嚴重,這種現象,佛在這部經典上掉了一句話,佛在那部經上落了一個字。有人問我了,這種現象可信么?我說,這是我的知見了,可能不是佛落下了,是他想硬加上,是吧,是那個意思吧。他看了一部經,佛在這部經當中,在這裡落了一句話,可是呢,我們對照這個經,對照原經文,對照大藏經,這就是原經,一字都沒改,甚至是標點符號都沒改,怎么他就說,這裡可能落了一句話?因為他讀的不順口了。我說:不是佛落了,是你想加上它,對不?我覺得這是最好的解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