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緣分真奇妙,吃個素竟遇到了同是大年初一出生的有緣人


時間:2019/4/5 作者:學佛-長沙

今天中午,在孝德堂素食館吃素,吃飯時那張桌子就我一個人坐在那,吃了沒多久候,來了一個笑容滿面的女性長輩,也是獨自一人。

她打好飯菜坐下後,見我在看她,她就主動說起話來,因為她說的是廣東話,我一句也沒聽懂,只能微笑表達友好,她看我懵懵懂懂的樣子,又用國語重複了她剛說的廣東話,說這裡菜好吃,看我太瘦,要我多吃點。

我就和她說,我最近天天在這裡吃午飯。她一聽我說天天吃素,就搖頭說不好,說她以前吃素,但最近「開竅」了,開始吃肉了。

我一聽,知道她是遭遇了什麼事情,被外面的人給轉了,想把她拉回來,離究竟彼岸近點,畢竟本來吃素好好的,至少命債少欠好多。

當時就直接坦白和她說,吃素很好,至少不欠命債,情債、命債、錢債一個都欠不起啊。

她聽了後,還是搖搖頭,表示說她今年58了,身體又比較瘦弱,也不如從前了,聽大家說吃肉會健康點,所以開始吃肉了,然後問我多大年紀,我就說,我90年的,因為當時素食館人比較多,比較吵鬧,彼此溝通的聲音都吵鬧的人聲給淹沒了,然後我就一直在那強調說我是90年的,重複了幾次,後來直接大聲說,我是1990年大年初一出生的,她一聽說我出生日期是大年初一,當時就瞪大了眼睛。

然後她更加笑容滿面的說她也是大年初一,是屬老虎的,問我屬啥?

我說,雖然我是1990年的,但當時沒立春,所以屬蛇不屬馬,然後我繼續說,大年初一,又是彌勒菩薩聖誕,我們真有緣啊!~

她當時知道我和她是同一天生日,也比較高興,都感覺真有緣,茫茫人海中,在同一家地方,同一張桌子,同一天出生,又是吃素,這樣的緣分很是奇妙。

我當時又繼續勸她不要退心、要繼續吃素,就用自己的牙齒咬了了一下自己的手,和她說很痛,然後我又說動物也很痛的,而且對她說命債不能欠,尤其是在我們臨終時,討命債的都會來的。

本來她是笑容滿面的,一聽我的話,面目表情開始嚴肅了起來,開始說起她為什麼要開始吃肉的緣故了,她說她前段時間不小心摔了一跤,然後我就問為什麼會摔跤?

她說她去買雞蛋吃的時候,不小心摔了,我一聽,就知道是為什麼了。就對她說,你不應該去買雞蛋吃,不買雞蛋沒這回事,雞蛋也是一條命,然後對她說,這個緣分是在提醒你,要你吃全素,不是要你改吃肉,然後和她分析正邪二字,來勸勉她慈心吃素。

「正」這個字是「一」+「止」組成,要停止吃肉,「邪」這個字是「牙」+「耳朵旁」組成,寓意著自己咬自己,而且再繼續說歷來那麼多高僧大德還有舍利子的,他們都是慈心吃素的,只要吃得營養均衡,肯定是沒問題的,而且我們的牙齒,都不是尖尖的牙,和虎狼不一樣,還有慈心吃素氣場祥和,還會給子孫後代帶來吉祥的影響,少了很多戾氣,然後又和她說感召的原理,鮮花和蝴蝶一起,蒼蠅和不好的一起(因為當時在吃飯,不方面用屎這個字,所以用不好的替代了這個辭彙),總之物以類聚的,然後反覆強調,吃素是福,是吉祥,不是災難的起因,然後又說,我們這個身體無論怎麼保護,都還是會壞的(潛台詞就是說何必為了一定會壞的,而欠命債積惡業)。

總之,說話的內容都是,勸她不要顛倒錯亂,張冠李戴。然後看她表情還是游移不定,又說,今天的相遇,也許也是菩薩安排,要我勸你回頭......

因為內心也希望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行走、離幸福彼岸淨土越來越遠,確實學佛以來,退轉的人比比皆是。

但願我不要糊塗,能早點到究竟彼岸,也能盡綿薄之力,勉勵他人,不至於一鬆懈時,就被業力大風在苦海吹得不知道在哪裡去受苦去了。

只有到了西方極樂淨土,才能不這麼苦和累吧,畢竟那只有德風續起,而不是和這娑婆世界一般,被業風颳來颳去或是觸碰了業障暗礁撞得疼痛難忍。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