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8)


時間:2019/4/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8)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獲得暇滿大舟時,自他為渡輪迴海,

晝夜恆時不散慢,聞思修是佛子行。

白天晚上要少睡覺,以前我們睡得也多,吃得也多,玩得也多。為了這個我執,要睡很長時間,要吃很多東西,還要吃很多品種;睡覺的時候也要乾淨,被子也要暖和一點,舒服一點等等。我們已經享受得夠可以了,但是這些沒有很大的意義。從今以後,我們也可以吃好穿好,但是一定要修行佛法。怎麼去修行呢?

這個《佛子行》裡面講得清清楚楚:既不是讓你做很多的功課,也不是要讓你嘴裡講很多的佛法,更不是讓你轉很多的經塔,供很多的燈。讓你做什麼?就是改變內心。怎麼改變呢?內心當中壞的習氣,慢慢地拋棄、遠離。這些東西無始以來損害著我們,是對我們最不好的敵人。它和這個「自我」之間有矛盾。我們嗔恨它、和它打架的話是可以的,很好的,勝過它你就了不起了。因此,為了斷除這些習氣,我們要不斷地聽聞上師的教言,聽了以後要記在心裡,反覆思維,依教奉行,這才是佛子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