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除邪淫,為美滿婚姻掃清障礙


時間:2019/4/10 作者:淨月

美滿的婚姻對於每個俗家弟子而言,都是一種重要的福報。我們希望遇上正直、善良、人品高貴的人。那麼,我們自身也要嚴格要求自己,來匹配這樣的人。要想感召美滿姻緣,戒除邪淫並下定決心永不復造,是最基本的要求。

末學在戒邪淫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戒除邪淫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經過時間和正念的洗鍊,末學總結出了一些經驗,分享給各位師兄,希望能在師兄們戒除邪淫的路上成為積極的助力。

第一,要藉助佛菩薩的力量和大乘經典的加持。

佛菩薩是最慈悲的,也是法力無邊的。我們作為渺小的人,有時候自己的正念不夠,就需要依靠佛菩薩的加持。末學在戒淫過程中,基本可保證每日讀一卷《地藏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大乘經典的加持不可思議。《地藏經》可以幫助我們清理掉心靈的垃圾,包括阿賴耶識中不易察覺的罪業。當心境安定而潔淨時,可以接納一切美好、正向的事物。末學在讀《地藏經》時,虔誠的懺悔心時常升起。讀完《地藏經》後,接著讀《普門品》。《普門品》可以在我們的心上開出蓮花來。讀誦的過程中,末學有時候像是置身於花海,有時候感覺像聽到了輕柔的音樂,甚至能感受到周圍的磁場在變好。

懺悔心、恭敬心、意樂心升起,淫慾就慢慢滅掉了。

第二、多寫戒淫文章、分享戒淫心得。

看到別人邪淫,不隨喜,多勸戒。助人者,人恆助之。我們懷著一顆幫助別人的心,別人的正念正行也會形成一種反作用力,幫助到我們自身。

社會是由無數個家庭組成的。只有家庭穩定,社會才能更好地向前發展。戒除邪淫,從小的角度看,是對於個人境界和生活的提升;從大的角度看,戒除邪淫會促進家庭的美滿和諧,進而造福於社會。

第三、充實自我,多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

很多時候,邪淫往往是與人的消極狀態相伴相生的。人在處於低谷的時候,容易從這種虛幻的快樂中找寄託。然而,邪淫所帶來的快感是最大的騙局。我們不能為了逃避痛苦,而去犯更大的錯誤。

處於低谷時,我們應該冷靜思索,尋求改變。用健康的興趣愛好來轉移掉消極的情緒。佛陀教給了我們應對困難的辦法,但真正要改變現狀還是要靠我們自己。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責任人。

尊貴生於節制,自律帶來自由。願眾生離苦得樂,菩提不退!願各位求夫求妻的師兄,都能順利戒除邪淫,感召美滿姻緣!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