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改變命運首先要從戒淫開始


時間:2019/4/20 作者:積德改命

沉迷於色情的人,也許會有這種體會,就是身體虧損得很厲害,也許有一些人,先天體質比別人好,起先恐怕不會有什麼特別大的反應,可是,腎水隨著自己的縱慾越來越枯竭,面色黑暗,精神不濟,使得自己有點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雖然一時嘗到欲望的滿足,過後卻被良心深深遣責,而且當自己在欲望面前不能控制,甚至被欲望牽著鼻子走,成為欲望的奴隸,此時的這種痛苦,恐怕更令人感到寒心。

因此,若立志戒色,那么恭喜你,你已經開始轉變你的命運,因為你將來會隨著戒色一步步走來,而改變你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幸福成功的人。

第一個戒色好處首先帶給你的,便是使你的身體健康,氣色紅潤,神采奕奕,這是用多少金錢都換不來的人生幸福的基本保障,若失去了健康的體魄,縱然你有再大的房子,再多的車子,你也無福消受,因為你必須天天跟醫院打交道,再多的錢都要送給醫院,再換來令自己痛苦的藥與針,或者與這個世界說再見,此時,你的學歷再高,文憑再多,你也無用武之地。因此健康的身體是你人生幸福的保障,我們應該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才是。

第二,當你在戒色的過程中,屢次失敗,而此時,你又能堅定不移,朝著這個志向勇往直前時,此時,你的勇氣便在這一場場的格鬥中得到提升,在失敗面前仍然站得起來,那么將來,你在遇到人生的其它問題時,你也更加有勇氣去面對,因為你提升的是你的心性,當面臨挫折時,你不會退縮,不會逃避。

接著,當你不斷的反覆,但你仍然有此耐心說服自己,多看聖賢的教誨,不急躁不強迫,善加引導,有耐心讓自己改過,你的耐心也在慢慢增長,不會急於求成,因為欲速則不達,當你有了足夠的耐心與毅力之後,在面對人生的其它瓶勁時,你也有這個耐心去等待結果,在等待的過程中,你不會急躁,也能避免因為急躁而做出一些錯誤的判斷。

耐心的確是成就事業不可缺少的一種心理素質。當別人對你發火時,你能忍耐,退一步,海闊天空,也許罵你的人反而更加佩服你的氣度,在將來需要的時候,他可能還能助你難得的一臂之力。所以,在戒色的過程中,培養自己的耐心,也是很難得一個收穫。

第三,當你在面對美女而不心動時,你就是一個比較穩重的人了,因為色關對你而言,是一大難關,此關能突破,你還有什麼不能衝破的?對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信心是你奮鬥無窮的精神動力,有信心的人,他做事必然比別人更加堅定不移。而在美女面前,你能如如不動,不但美女對你敬佩不已,同時,也防止將來你成大事時,因色此一關,毀了自己的一生。要知道,美女來引誘,並不是讓你獲得幸福,而是來引你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你此時能夠把握自己,不受誘惑,就避免自己因色而毀了一生的辛勞了。看有些成功人士,最後就因色關未過,一生的功業一夜之間全毀了,多么可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