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整容是大不孝


時間:2019/4/22 作者:王習訓

在我們這個世間確實,不同的族群,從土著我們留心去觀察就能見到。土著他們世世代代相傳,以為哪一種是好相,到現在還以為是的,但是不知道這些相是修得的。現在這些好相,他們用圖騰去繪畫,臉上畫了好多東西,那是好相,都是屬於這一類。現在的美容,這好相,依照叄十二相去美容,那不是德行感得的,統統都有後遺症。我在澳洲的時候住在鄉下,住在Highfield,曾經有一個義工來幫助我。可是我看到她有病,很難過,好像痛苦不堪,有一天問她,妳有什麼毛病?她就告訴我,她的鼻子二十年前去做美容,去做鼻子,十年之後毛病就發生了,苦不堪言,非常痛苦。所以那時候我也告訴她,父母生下來那個樣子就是妳最健康、最美的樣子,妳要把它改變叫大不孝。大不孝的人怎么會有福報?妳真正孝親、尊師、愛人,妳的相貌會變,自然會變。千萬不要去動手術,動手術錯了。

中國古時候,名字是父母給起的,把名字改掉這就是大不孝。古代的時候你沒有立足之處,人家不恥你,你怎么可以改父母起的名字?沒有這個道理。字是朋友送的,二十歲行冠禮,表示你成年了。成年,你的名就沒有人稱你,為什麼?別人尊重你,不稱名。只有父母、老師終身稱名,這就說明,老師跟父母是一樣大,可以稱名的。你做官,連皇上都稱你的字,不稱你名,這是對你恭敬,尊重你。皇上要稱你名,你就犯罪了,你就應該要判刑,這人家對你不客氣了。所以稱名,未成年之先叫童子,童子每個人都稱你名。成年之後就不可以,男子二十歲,女子十六歲。美容不就大不孝了,比改名還嚴重,改頭換面這還得了,這不得了。所以這是我們不可以不知道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