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現在不需要基礎能夠一剎那間開悟的人是越來越少了,所以還是打好基礎很重要


時間:2019/4/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現在不需要基礎能夠一剎那間開悟的人是越來越少了,所以還是打好基礎很重要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22):

很多人都在想,「我要修無上大圓滿法,我要接受一個什麼大的灌頂,我有一個很了不起的上師……」這種想法當然好,但是沒有那麼簡單,因為基礎沒有打好。現在不需要打基礎,能夠一剎那間開悟,有這種根基的人是越來越少了,所以還是打好基礎很重要。

也因此我在微信公眾平台一直發的都是有關因果方面的文字,或者是《正法念處經》﹑《賢愚經》……,但是看的人非常少,大多數人都不願意看這些東西,因為不想給自己增加壓力。對我來說,哪怕就一兩個人閱讀也要發。其實,我們經常看這些,心態會變得好一點;不然,一會兒好,一會兒不好;一會兒在狀態,一會兒不在狀態,就會這樣。

你們找我當你們的師父,目的也是希望解脫,至少也是今生能得到幸福,得到一些正能量;我也想找些弟子,但並不是想要自己獲得名氣﹑地位﹑金錢,而是希望你們修行,希望減少你們的煩惱,解決你們的痛苦,真正能修到正法,這是我來的目的,你們的目的也是這樣。我們每個人首先就要認識到這個目的,然後依止上師好好地學習,這樣就可以了,跟隨上師的目的也就明確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