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布施​得富貴


時間:2019/5/5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所以我聽到這一位大富豪講的故事,我就說,你大概就是像那個樣子對不對?雖然沒錢,又大布施,又發大願,現在又真做了,所以你就娶了一個大富貴幫你修行的老婆。他老婆還真認真修行,真認真修行,所以她就完全護持他。所以我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點,但是深信因果。所以你再窮都沒關係,你再笨都沒關係,你趕快認真地印經給人看對不對?你窮,你就布施給人家方便,難行能行,你有錢布施,不算什麼。你沒錢布施才厲害。像我昨天、前天在提說,在上海錄影還不錯,你知道那一位女施主,師父,我搞一個攝影棚好了。不……,對他們來講,幾億都是隨意。我搞一個攝影棚好了。我說,不……,這些錢拿來放生多好。因為我也不常來,所以這不需要。但對他們來講,並不是說她,她平常很節儉的,她先生說她很節儉的,但是只要是利益眾生、三寶事,多大錢都給,多少錢都給。她先生跟我說,我就是負責幫她開支票的,她每次打電話來,老公,我在哪裡,他就開支票去了。因為錢沒帶到那麼多,聽說人家蓋一個佛塔幾百萬,他就支票。

但她這個老公相信,為什麼?我七十塊發的願。各位,大陸百名富豪,那錢多少你算不完,算不完。所以後來,他們說現在房子賣不出去,都是富貴豪宅對不對?幾億,幾億的,我說那簡單,做煙供。再來,下回師父來,不用住酒店,輪流住好了。住你們那個賣不出去的,對不對?功德在那邊做做,馬上你就賣掉了。所以,因為你護持三寶,加持。所以如果你沒辦法掌握這個,一個成功人,有成功人的特質,特質。所以就像我上回講,我這一次去上海之前,去吉隆坡,吉隆坡要趕到新加坡弘法,時間有一點晚,完蛋了,要轉機。行李那麼多,怎麼辦?我們吉隆坡的護法拿汀,盧翠婷她也是非常有富貴的,師父,沒關係,我派飛機去。很簡單,派飛機去接你們。一開始還以為八個人,後來講十四個人,那就派另外一部飛機。天啊,我坐那一部飛機,我問說,這一部飛機多少錢?師父,你不用問。這個我要,吃米要知道米價。這飛機多少錢?十二億台幣而已。

十二億台幣,人家還好幾部,十二億台幣。開一趟,油錢多少?吉隆坡到那邊新加坡,一萬二美金。所以,各位,這個有錢就是這樣,隨便,隨便,而且更大的,我很讚嘆,她一開口,派一部飛機,她那個有錢的老公,他們叫拿督斯理,當地的,封給他這個,馬上來做服務員,為我們忙的,弄行李。一點都沒有富貴人的習氣。替我們弄好以後,我自己坐飛機回去,你們坐這個。有錢人。自己做空服員,空中少爺一樣,幫我們弄位子,拿汽水,抬行李,辦好證件以後,他自己走去坐飛機回吉隆坡。把這個私人飛機讓我們坐。然後讓他太太做空中小姐送我們去新加坡。有錢而不驕傲才厲害,才厲害。

所以我在想說,我們這些放生、施食的,還是有一點福報的。但是他們的個性,各位,你要學。你不要說,你自己享受,但是這個人的特性,他怎麼做事的,你都要很細心地去觀察,非常地細心地觀察。從這裡面去學習,下回我也應該如此。這個叫親近善知識,對不對?追求卓越。因為你這樣才能夠服務很多人,不然的話達不到一個圓滿。

雖然我們有心要做好事,做不來,做不來。所以這一次去大陸,我很感動,大陸的居士。有些居士說,昨天我看了,他們傳單子給我看,有幾個居士合起來出了將近兩萬人民幣。我以為上面寫什麼,那是--動物飼料。這一點我最讚嘆,一般人是說替我放生,放生有功德對不對?但是他們想得更遠,動物飼料。這些也需要錢,他們護持這個。我們***比較少護持動物飼料。

我都會觀察說,為什麼一個人有錢?為什麼一個人有福報?因為他注意到別人注意不到的,然後這樣以後他去做功德,力量就比別人大。如果大家搶著做那個表面的,好像比較有功德,力量就小一點。所以各位就要了解,下回要法會,你趕快出布棚的錢,這沒人要出的。你有福報,以後你家都是住布棚。意思說人家沒房子住,你還有房子住。所以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但是你要知道,哪一位細微處,最苦的、最需要的,你去幫助。所以有很多弱勢團體不分國家,很多弱勢的動物,沒有人在救的,你要去想,要去想。所以我們大家喜歡放生,但是有些很可憐的、很難救的,搶救。這一次,好像前幾天又救了一隻,來,八十四公斤大蟒蛇。八十四公斤,那一天救了六十六隻,其中一隻八十四。所以那些,這些都是蛇精,都有知覺的。

後來我們那一天放完,就有一位馬來西亞菩薩被託夢,然後就打簡訊給他們,叫他們跟我講,他說他那一天晚上作夢,夢到有一隻大蛇來跟他哭,它說,告訴你們師父,在那個地方還有它很多蛇子蛇孫的魂未超度。意思是說,那一隻蛇王來託夢,你雖然放了大蛇精,但是它是被抓到那邊,買出來,但是那裡面的,天天在殺著它的蛇子蛇孫。太多都在裡面了,未超度。所以,來:法會圓滿功德,回向所有蛇魂,蟒蛇屠宰場內所有受苦蛇魂,同享功德,消冤解結,離苦得樂,永離三塗,得生淨土,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