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事跡】說說我身邊的真實因果報應實例


時間:2019/5/6 作者:大地和風

現在我想和大家說說我身邊發生的真實實例。文中主角都是我的親戚家人和朋友,因此隱去真名,只說事實,在佛菩薩面前發誓,所說均為我親身經歷、親耳聽聞、親眼所見。南無阿彌陀佛!

1、我的一個年長的姑奶奶,曾在一家很大的涉外賓館做服務員,當時領導給她安排的工作是在食堂記賬。每天看到同事們殺雞殺鴨,姑奶奶雖然不學佛,但很善良,心腸很軟。看到那些雞鴨被活生生的擰斷了脖子,還在地上跑來跑去,她難受得回到家還吃不下飯(並且從此再也不吃任何魚蝦、雞鴨、野味,除了有時吃點臘肉、香腸之外,基本斷肉)。

50年代的中國,眾所皆知在食堂工作是一份多么好的美差,但是我的姑奶奶毅然找到領導要求調換崗位,從此再也沒接觸過殺生的行當,哪怕在家也從不殺生。兒女要吃,就在外邊買。

姑奶奶如今年近古稀,皮膚白皙,沒有一絲皺紋,頭髮柔黑,看到的人都說她最多五十。

她的孩子雖然沒讀過什麼書,但是都很有出息,最小的孩子做生意甚是紅火,買車買房,且孝順父母,姑奶奶幾十年至今,身體健康,無病無災。

2、我媽媽曾在一次閒聊中和我說,她小時候常去幫村子裡的一位老奶奶梳頭、幹活,其他的小孩都不願意去,老奶奶很感激她,握住她的手說:“你孝敬老人,將來必定得好。”後來,我媽媽招工到城裡,然後又當了幹部,買了房,而她那些兄弟姐妹,幾乎無一進城的。

媽媽對我的影響可說很大,媽媽是個非常非常善良的女人,最見不得別人受苦,經常有人來找她借錢、要東西,她有求必應。哪怕路上見到討飯的,媽媽都是幾十幾十的給。退休以後,媽媽還是那么願意幫助別人,汶川地震的時候,媽媽看新聞看得淚水淋淋,一下就到紅十字會捐了五千元,還不停催促我去問領養孤兒的事,說那些孩子太可憐,一定要幫助他們,後來因孤兒已被領養完畢,才作罷。

如今媽媽雖然不能說富有,但是和她的那些兄弟姐妹比起來,實在是天壤之別!

我的一個表舅舅,不肯贍養老人,讓七十多歲的老母親一個人住在農村,天寒地凍還光著腳下田幹活,不聞不問。如今,他窮困潦倒,孩子也大都不成器。

我的叔叔,從小孝順父母,尊敬兄長,對我爺爺奶奶尤其好,叔叔在外地工作之後,好吃的好玩的,源源不斷送去老人那裡,每逢節假日、老人生日,必定回到父母身邊。現在是年輕帥氣的局長。嬸嬸年輕漂亮,孩子聽話聰明,開著現代越野,家裡買的那些房子,近幾年連續漲了好幾番。人人都羨慕他好福氣,殊不知,叔叔的福氣正是來自孝養父母!

3、我一個朋友小費,非常孝順父母,從不忤逆父母,和父母頂嘴更是見所未見,據他和我說,以前小時候也常頂嘴。

上國中後一天,忽然想到,母親養育自己如此辛勞,怎可以讓父母傷心?於是再也沒有和父母吵過一句,我見到他對待父母總是和顏悅色。因此,小費雖然沒什麼學歷,工作卻是非常的好!工資是我們這裡公務員的三倍,還有比別人都多的年終獎和平時補助。領導也相當的器重他。

孝養父母,乃世間第一福田,信然!

4、去年,到桂林出差,當地接待方請我們在青獅譚水庫吃飯,席間講到一個真人真事:

前年發大水,某人在水庫邊撈到一隻很大的水魚(甲魚),臉盆大小,遂叫了幾個朋友準備下酒。

有人勸說他不要吃這等有靈性的動物,且年久成精,這么大的水魚恐怕吃不得。

其人不聽,遂宰割燒煮,吃個痛快。

吃後不久,其人即離奇車禍死亡,同吃的八個朋友,也陸續遇上各種災禍,至今已有六人斃命!

說者諄諄,聽者藐藐!悲夫!

5、我的外公,於前年冬天往生。生前最喜吃燉豬腳,臨終前一周,忽然摔倒,再也不能起床!外公走後,幾次夢見他,都很是悽慘。

後來,我不斷讀誦地藏經、放生、打普佛回向,並請師父為做功德超拔,最近一次夢見,已經回復正常生前的樣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