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靜華:誠心念佛誦經,心臟病基本痊癒


時間:2019/5/11 作者:靜華

誠心念佛誦經,心臟病基本痊癒

家母1950年出生,今年69歲。基本吃素,心地善良,每逢初一,十五會給家裡供奉的觀世音菩薩虔誠的上香磕頭。

家母信佛30餘年,因文化水平有限,同時為了家庭日夜操勞,對佛法的認知程度很低。甚至對自己念佛可以往生有所懷疑,認為自己沒那個命。我感覺家母念佛,僅是為了讓佛保佑家父及兒女平安。她自己身體不舒服,一般都是忍著不告訴我們,我知道她是怕影響我們工作。等到忍了一段時間,身體舒服些後才會把之前的症狀簡單的告知我們。

大約7年前,家母半夜會胸悶氣短,上半身出冷汗。第二天告訴了我,到醫院後查出高血壓,心率不齊,心跳過速。醫生建議住院進一步檢查,母親堅決反對,因為當時我和兄弟都要結婚買房。家裡的積蓄早被我和兄弟上大學用光了。

當時,我居然同意了。

從醫院出來後,找了我同學的父親,他是另外一家醫院的大夫,給開了些治高血壓的西藥。用藥後,症狀緩解。家母的性格,身體舒服後便不按時吃藥,等到不舒服了,用家裡的血壓計量測發現血壓高了,才吃一片降壓藥。如此治療,直到今年四月。

這裡我虔誠的懺悔:

1. 7年前,我因經濟的原因沒讓母親住院。

2. 7年前直到今年四月我沒有督促家母按時服藥。

3. 我是16年開始認真研習佛法,之後並沒有把我對佛法的一些膚淺認知及時告訴家母。

今年四月,兄弟要求父母做一次全面的體檢。體檢報告提示,家母有高血壓史,持續性心房纖顫等,建議住院進一步檢查。其中主要症狀是房顫。24小時心電圖顯示,最快心率177,最慢82,平均111次/分。如果不及時治療,容易出現血栓,心力衰竭等致命後果。因為是持續性房顫,藥物無法根治。治療方法有兩種:藥物保守維持,但副作用不小;手術根治,當然對一個普通家庭而言,費用自然不菲。更讓人 左右為難的是對家母而言,因為是持續性房顫,加之有心臟基礎病和年齡的因素,手術成功率不高。

開始四處打聽,聽聽其他專家的意見吧。動用了能動用的所有關係,最後得出結論:手術成功率不高,如果經濟條件和老人身體條件允許的話就試試吧。

7年前,我錯過了機會。這次我要試試!如果非要一個原因的話,七年前我不懂得父母就是身邊的兩尊活佛!!!

開始勸導家母手術治療,我知道家母心痛錢。經過兩天一夜的艱辛勸導,最後家母含著眼淚同意了。

手術是在當地做的,請了省二院的專家來當地主刀。4月17日下午5點,家母從手術室下來。主治醫師告訴我已經恢復了正常心率。但是家母的疾病很頑固,在手術台上做了2次,並且一般人都是1次電復率就恢復正常。家母術後進行了4次電復率才恢復正常。總之,目前恢復正常了。

喜出望外!

好景經歷了17個小時,18號上午10點,胺碘酮泵去除後,房顫復發。當天下午6點左右安排了電復率。電了3次均未恢復正常。專家建議胺碘酮繼續靜脈推注,第二天早晨再進行一次電復率。

19號早晨電復率失敗!

老人經不起折騰了。簡單的介紹下電復率:我們平時在電視上常看到一個情節,某人死亡後,人工呼吸無效,需要用兩個電極粘在胸口,大功率放電,人平躺在地面或病床上可以電起數公分。這也許是叫心肺復甦吧。不錯,我親眼看到家母平躺在病床上,靜脈注射鎮定劑意識模糊後,被電起10公分左右,然後咚的一聲跌落在病床上。數十年沒哭過的我,那一刻眼眶真的濕潤了。

當地的醫院與北京協和醫院,北京301醫院是合作單位。這個月20號,協和醫院心內科的專家會來我家當地醫院會診。20號早晨,協和醫院的專家來病房看過家母及其病例後,打碎了我最後一絲幻想:專家建議藥物維持。我還是不死心,甚至連網路上的線上問答都嘗試了。醫生的結論是:心臟顫就顫著吧,控制好血壓心率,積極進行抗凝治療,調整好心態,照樣能幸福的生活。

現在回想起來,我在學佛的路上應該更加的精進。我開始研習佛法時,為什麼不和母親一起探討下佛法呢。好在我當時意思到,現在也為時未晚。因為當時母親還未出院,我便給家母用A4紙列印了一份心經及其譯文,為了防止心經折損,我恭敬地用硬卡紙做了封皮,給母親送到了醫院。和母親一起研究心經,告訴家母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拔苦與樂。告訴家母念佛誦經後要做回向,並且要普皆回向。同時我念佛誦經及布施贊助的功德福德,普皆回向後,我會回向給我的父母。補充一點,我每日的布施贊助很少,但都恭敬虔誠。

家母國小畢業,字認的不多。我手把手教給母親用電子設備看一些佛學動畫。並且把學佛網設定了捷徑放在桌面,學佛網的文章通俗易懂,便於家母研習。

這裡衷心感謝學佛網(www.xuefo.net)及愛菩提(Aputi.com)的各位法師,師兄及相關人員,您功德無量,弟子靜華隨喜功德。

19年5月8日,也就是家母出院後20天,奇蹟發生了。家母心率基本恢復正常,僅是偶爾會顫動下。到目前為止,正常心率已持續了3天。相信通過家母的精進念佛,家母定會徹底恢復健康,隨心愿滿,早證菩提!

願以此功德,供養佛法僧三寶。回向給西方極樂世界,回向法界一切眾生,脫輪迴得安樂,往生淨土,我與眾生皆成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