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同修大病癒後,自稱能與佛菩薩溝通,真的嗎?


時間:2019/3/26 作者:myjs

問:下面一個問題,曾在講經光碟中,聽到老法師說有些人會因特殊的因緣產生特異功能。弟子有位同鄉大病癒後,自稱能與佛菩薩溝通,並有天眼通。請問這種情行是屬鬼神附體或有其他原因?

:鬼神附體占多數,在中國、外國都有,而且很普遍。鬼神裡面有兩種,有一種善神,有一種是不善的,如果是善神,確實對他沒有害處。你像我們看到美國是二戰那個時期,有個最著名的美國一個預言家,叫凱西,我看過他很多資料,那個人是鬼神附體。附體的鬼神是他的一個好朋友,很善良,藉他的身體修功德,兩個人都得好處,幫人治病,預告一些災難。人家要去問他怎么樣去發財?發財最快捷的就是怎么樣中彩券!他完全不回答。他真知道,不是不知道,從來不回答這些事情,關於你個人圖利的,他不答應。你有苦難,他會幫助你,這是善神,這一種善的神在這個世間也不少。可是你要曉得,不善的也很多,這是必須要留意的。對於這些事情,我們遇到要小心去審查,他所透露的訊息內容合情、合理、合法,值得我們做參考。如果是裡面要我們拿多少錢做什麼好事才能消災,這個不如法,我們可以置之不理,要懂得。所以人被人騙的很多,如果被鬼神欺騙了,那就很冤枉!所以一定要審查清楚。

:第二個問題,弟子看到不同空間的蜎飛蠕動向弟子求救,但弟子無法與他們溝通,只是感應到它們很可憐需要幫助,但不知道怎么辦。

:這是你看到不同空間的小生物,蜎飛蠕動是小生物,這不是人間的。餓鬼道、畜生道的,別人肉眼看不見,你看到了,畜生道的幽靈。它向你求救,換句話說,你會幫助它,它才會找你。你要是不相信,不願意幫助它,它不會找你,找你沒用處。既然找到你,你就應當要幫助它,至少給它念一卷經,回向給它。這些靈鬼最得受用的是《地藏經》、《十善業道經》,念這個經給它回向,念一部或者念三部,當然最好是念七部,七是個圓滿的數字,這樣都很好。或者你沒有時間的話,一天念一部念一個星期,天天給它回向,它就得到幫助,這都是有情眾生。

:第三個問題,他說有些不同空間的眾生,要求弟子每天誦《無量壽經》三部,念一萬聲佛號,回向給他們。如果弟子答應他們的要求,就沒法完成道場安排的功課,請問應該怎么做?

答:這位網路的同學,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出家眾?如果是出家眾,道場裡面有早晚功課,但是除早晚功課之外,加這個功課也行。如果不是在道場,你每天早晚定的有功課,你可以把功課放下來,我每天三部《無量壽經》,一萬聲佛號,就當作自己的功課做,同時回向給他。這樣你做一個星期也可以,半個月也可以,最長一個月就夠了。一個月之後或者一個星期之後,你就恢復你自己的功課。一般七天,二個七、三個七就很圓滿,他們一定會得利益。

問:第二個問題,他說最近讀誦《地藏經》時,經常出現變聲,甚至感到忽喜忽悲,很不穩定。請問這是不是冤親債主附身?是否應該繼續持誦《地藏經》,或需轉誦其他經典?有沒有其他應對方法?

答:凡是遇到這些狀況,都不要放在心上,就沒事情,還是誠懇的一直把經念下去,不要換。你念《地藏經》有佛菩薩加持,念到心清淨的時候就有感應。現在有鬼神干擾,還是你念經的心不清淨,才會出現這個狀況。如果是如理如法修學,不應該有這個狀況。即使有這個狀況,你也可以對這些附身的冤親債主說明,把功德回向給他,你在誦經,讓他們跟你一起誦,不要有干擾,大家都得利益。你只要誠心誠意溝通,他們都會感到,都能夠接受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