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至誠孝順母病癒


時間:2018/11/18 作者:厚厚

在東北哈爾濱南邊,有個村莊,名叫大南溝屯,這個地方有位孝子,姓高,名叫德福。他母親患重病,中西醫都束手無策,為了使母親病癒,他發願要剁手供養佛。這番孝心,感動天地,將他的母親從死魔中奪回生命。這件事曾經轟動一時,老少婦孺皆知高德福是一位大孝子。這個公案經過如下:

他母親患重病,粒米不食,滴水不飲,奄奄一息,命在旦夕。於是他到三緣寺,這天正是浴佛節,正舉行大法會,參加的善信約有數百人。他在佛前上香,三拜之後,拿出菜刀正要剁左手的時候,被人發現了,即時制止他,有人就問他:「為什麼要剁手呢?」他說:「為了母親的病,所以發心剁手供養佛。」當時有位居士,名叫李景華,對他說:「你快到方丈室去,求方丈和尚,他有神通,可能可以救你母親。」

他到方丈室,見到方丈和尚,說明來意,方丈和尚對他說:「你去求安慈法師(安慈法師就是宣化上人),他有辦法,能治好你母親的病。」他又來到我寮房,請我慈悲,給他母親治病。我聽說他是個孝子,於是乎就答應了,對他說:「你騎腳踏車先回家,我隨後就到。」他很高興走了。可是他騎腳踏車必走大路,我從小路走,比他先到十分鐘。

他一進門,看見我已坐在炕上,就很驚訝地說:「師父!您怎麼比我先到?我騎腳踏車,卻沒有您走得快!」這時,全家大小都來叩頭,這就是「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於是我寫了一道疏文,令他母親的病一定要好,等疏文焚化之後,病人就安祥地睡著了,大家也都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病人就坐起來了,喚他兒子的乳名,說:「舉子!舉子!我很餓,我想吃點粥。」高德福聽到母親能講話,高興得無法形容,急忙為母親煮粥,病人吃了一碗粥,就恢復了說話的能力。(她有八天不言不語,不飲不食,唇也焦,舌也黑了)

高德福問他母親:「媽!您老人家這幾天覺得怎麼樣啊?」他母親說:「啊!我走丟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沒有日頭,沒有月亮,也沒有星辰,一片烏黑,不知東南西北方向,在黑暗中摸索了好幾天。昨天晚上,有個和尚他把我送回來了!」高德福一聽,心裡明白,又問:「媽!是什麼樣子的出家人?」他母親說:「那位和尚穿很破的衣服。」高德福用手指著我,問:「媽!您老人家看看,是不是那位和尚?」老太太仔細地看,她說:「就是他送我回家的!」這時,全家就都來皈依我,而老太太的病也慢慢好了。

出自善書《父慈母悲報恩孝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