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自己釣魚的現世報


時間:2019/5/23 作者:空觀居士

自己釣魚的現世報

我小時候,上國小和國中一二年級吧,每當夏天暑假,都會去山裡的親戚家小住一段,一個是為了避暑,另一個是在那能玩。

玩的內容,無非是下河、爬山。後來,親戚為了招待小朋友,給我們找了魚竿讓去釣魚,於是就從濕地里挖出蚯蚓,用手掐斷,掛在魚鉤上,每每到河裡釣魚,那時還覺得是很開心的事。現在想來都是罪過,阿彌陀佛!

記得在山間小河邊,我們用的一般是雙鉤的魚竿,小河裡有一種小魚,當地人叫“爬地虎”,就是那種長不大的小魚,大的也不過10厘米多點。這種魚嘴很大,往往一下就能釣上來兩隻。我們帶一隻小桶,往往一下午就能釣上來幾十隻,那時覺得是件挺美的事,回家乾炸小魚,還覺得挺有成就感的。但是,因果報應,卻逃不掉。阿彌陀佛。

我們釣上爬地虎後,那時小,也不知道怎么退魚鉤,而且魚鉤本身就有倒刺,往往在往外拿魚鉤的時候,就會把魚嘴撕破,慘不忍睹。哎!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那時愚痴無明,沒有慈悲心,不知道什麼叫因果報應,現在想來,真心懺悔!

後來,我在國中二年級還是三年級的時候,冬天,我一天上午課間在校內玩,爬到一個被拔出來的大樹根上,一不留神,摔了下去,嘴角正好磕在旁邊的一個預製板的稜角上,當時鮮血直流,右側的門牙也被崩掉了一小片。隨後幾天,一個豁嘴腫起來,很慘的樣子,那個情景,現在想起來都哆嗦。這不就是現世報嗎?

也許是祖上積德,福蔭仍在,之後,嘴上的傷口癒合了,萬幸還沒有一點破相,牙齒被磕掉一小片,也沒有影響到生活太多,可能是有善神護持,給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讓我長大後為人們做好事吧。所以,不能不珍惜自己的這個人身啊。

把這個過往的經歷寫出來,供一起學習的師兄參考。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