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不管布施錢財、供燈、放生,還是供僧,所做都是惡業


時間:2019/6/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不管布施錢財、供燈、放生,還是供僧,所做都是惡業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2)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諸極難忍惡趣苦,能仁說為惡業果,

是故雖遇生命難,終不造罪佛子行。

我們一定要學習因果法門,改變自己的內心。假如內心以貪瞋痴三毒攝持,不管布施錢財、供燈、放生,還是供僧,所做都是惡業;如果沒有貪瞋痴,以如理如法的善心來攝持,哪怕表面看上去好像做了不如法的事,但你的發心很好,無論做什麼都是功德,都是善事,你都能成就解脫。

打個比方,我知道今天有人要到這裡來把大家全部殺掉。我心裡就想:如果我殺了這個人,那麼這麼多人就不會死了。我殺人的惡業肯定很大,但能救你們這麼多人的生命,我也豁出去了;還有如果我殺了他,他就無法造那麼大的惡業,避免了他下地獄的果報。也就是說,雖然我殺人肯定是個惡業,不是功德,但我內心真正的善心所導致的善業,這個功德的力量很大的,可以把這個惡業給覆蓋,佛陀因地也有這樣的故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