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連這個意樂都沒有的話,說明你的信心不夠虔誠


時間:2019/6/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62):

希望學法的人不要斷共修,如果真的有非常大的事情沒辦完,缺了一次,也要及時地補上傳承。然而有的人並沒有什麼大的事情,只是身體不舒服或者一點點小事就隨便找個理由不參加共修,這樣的話,倒霉的只會是自己。因為這樣故意斷傳承會導致修法的緣起不好,以後生生世世遇不到佛法,即使再學習也不會成功的,修行也不會圓滿。學密法更加重視緣起的,因為佛法本身就是一個緣起法,所以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地落課,儘量地放下一切來上課。城市裡有工作的人也可以理解,實在沒辦法來聽課,那就這堂課必須自己在家補好,這個很重要。沒有什麼特別的大事情就隨便找個理由把聽課放掉,那就不好,這也說明你們的人品還欠缺。想去的時候就去上課,不想去的時候就不去上課,那能說你對佛法的信心大嗎?我們平常哪裡有好看的節目和好玩的東西,恨不得提前半個小時就到那裡了,是不是?我們每天到單位上班是非常準時的,因為想要努力工作,能夠天天堅持。那我們這個課呢,最多一個禮拜一次,如果連這個意樂都沒有的話,說明你的信心不夠虔誠。所以,希望大家要堅持努力地聞思修,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